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看见 | 票务员、安全员、“夜行侠”……他们都是重庆轨道交通的坚守者
01-25 16:00: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重庆轨道集团供图

春节是团圆的日子,但为了做好春运期间的运营服务工作,不少人坚守在岗位上。大年初一,让我们走近重庆轨道交通各个岗位的坚守者,看看他们都在做什么。

坚守人:站务安全员

每天和乘客接触最多的就是他们。他们一点儿不在意你是否记得他们的名字、样貌,只希望每次为你服务时,你能感受到他们的真诚和用心,足矣。

WechatIMG19162.jpg

▲站务安全员

坚守人:车站值班员

日常记录、接打电话……他们负责监视车站的客流和设施设备动态,并配合值班站长的工作。保证车站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他们也是出力者。

WechatIMG19164.jpg

▲车站值班员

坚守人:票务员

他们知道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虽然他们不能全程陪你,但交到你手上的这张票卡,一定承载了一份他们对你的祝福和一份安全的保证。

WechatIMG19166.jpg

▲票务员

坚守人:值班站长

别看他们是值班站长,车站大小事务都归他们管。是不是感觉很厉害的样子?其实他们只是承担了更多的责任,这也鞭策着他们一定要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有困难,请找他们。

WechatIMG19168.jpg

▲值班站长

坚守人:电动列车司机

虽然每天乘坐这列车的人很多,但只要你上了他们的列车,他们就会对你负责到底! 他们会陪伴你从始至终。

WechatIMG19170.jpg

▲电动列车司机

坚守人:AFC维修工

“慧心”说不上,但你要夸他们“手巧”,他们真的担得起。日常设备的巡查工作他们最在行,为了让大家在使用各项设施设备时更顺心便捷,他们一直在努力。

WechatIMG19172.jpg

▲AFC维修工

坚守人:控制中心调度员

行车调度,电力调度,环控调度,通通聚集在此。工作时的他们脸上写着“认真”二字,虽然每天盯着同一块大屏幕,或许在你看来有些无聊了,但对于他们来说,全神贯注就是安全。

WechatIMG19174.jpg

▲控制中心调度员

坚守人:地铁巡道工

要比每天的运动步数,他们不一定比你少哟!被称为“夜行侠”的他们,每天在列车运营结束后,带着他们的标配——一个手电筒,一个20KG的巡道包,用脚步丈量轨道交通线路长度。巡查沿线是否存在病害隐患并及时处理,这个看似重复枯燥的工作,他们在日复一日的坚持。

WechatIMG19176.jpg

▲地铁巡道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