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来了,重庆这些地方率先安排上了!
01-26 12:29: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北碚区城市管理局、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为积极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止二次污染,我市鼓励市民将废弃口罩消毒(喷洒75%酒精、84消毒水),进行简易破损(扯烂或剪碎)后投放至专用容器内。

专用容器在哪里?1月26日,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消息称,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5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强化废弃口罩收运处置,因地制宜规范设置废弃口罩收集容器,放置在方便市民投放的醒目位置。记者从北碚区城市管理局和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获悉,目前,在九龙坡区九龙广场、杨家坪步行街、部分小区,以及北碚许多小区和道路上,都率先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引导市民专门投放。

微信截图_20200126123425.png

杨家坪商圈,工作人员在布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微信截图_20200126123455.png

九龙坡区的九龙门附近,布置的“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通知还提到,科学设置专用容器。各区县要立即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在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机场、车站、码头、广场等公共场所和商圈等人口集中区,在原有垃圾收集点增设专门垃圾容器,用于收集废弃口罩。容器设置工作1月26日前完成。

26日,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士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各区县都已经行动起来,在各个小区、机关单位、道路上,都开始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投放垃圾桶。作为第一批开始设置专用容器的区县,目前,九龙坡区、北碚区的许多道路和小区,已经布置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微信截图_20200126123504.png

垃圾转运站布置的“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微信截图_20200126123514.png

北碚蔡家街道一小区,设置的“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北碚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蒋娅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26日,北碚区城市管理局将设计印制的4000多张“废弃口罩专用”标识,陆续发给17个镇街以及300多家物业企业,由他们在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专用垃圾桶进行张贴,后续还将结合实际,设计印制更多的标识。同时,北碚区环卫处,在商圈、车站、主干道等场所,也会将“废弃口罩专用”标识张贴在上述场所的一些垃圾桶,引导市民专门投放。另外,在北碚城区42个垃圾站点,针对垃圾站管理人员,还特别定制了防护工作服;而从事收集、转运、处理的一线环卫工作人员及垃圾处理厂现场工作人员,也按要求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6日上午,九龙坡区也已经在各个小区、主干道、商圈等设置有生活垃圾分类垃圾桶的地方张贴“废弃口罩专用”标识,引导市民在专门的容器投放废弃口罩。

九龙坡区环卫处副主任何渝漆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目前,他们已在九龙坡区的九龙广场、杨家坪步行街、一些小区门口以及垃圾转运站,设置了300多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引导市民投放,后续的设置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对垃圾站、公厕等区域,也加强了消毒杀菌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126123526.png

九龙坡区,环卫人员对公厕进行消毒杀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