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这样剥芒果,不流汁不脏手,还不浪费果肉!
04-01 18:54:41 来源:高质量生活家公众号

金黄的外表、鲜嫩的果肉、香甜的果汁,你最爱的阳光鲜滋味,就应该是这般美腻的大芒果呀!

对于爱吃芒果的人来说,每次吃芒果既满足又苦恼,不仅皮难剥,果汁还流一手都是!

给你支几招,以后都能愉快的吃芒果啦~~

巧 剥 芒 果 皮

方 法 一 

以前用手指硬扒下芒果皮,每次剥完手指都要废了,其实只需要一枚硬币就能轻松剥下芒果皮啦~

第一步:首先准备一枚硬币,顺着芒果皮从头到脚刮遍全身。

第二步:给芒果做完按摩后,就可以像这样从顶部轻松剥下芒果皮啦~

方 法 二 

最常见的芒果剥法来啦,学会了你也能剥出精致好看的芒果哦~~

第一步:首先贴着芒果核将芒果竖切两刀,一分为三,切下来的芒果核扔掉。

第二步:然后顺着果肉划井字,切好后将果肉轻轻往外翻即可,这时候也可以用勺子或刀顺着刮下切好的果肉哦~

方 法 三 

你知道吗,我们喝水的杯子也是剥水果皮的利器哦,比水果刀可好用多了!

第一步:首先还是将芒果一切为三,芒果核扔或者啃掉残留的果肉。

第二步:然后握住芒果,将芒果肉紧贴杯壁用力向下刮,就能将果肉和果皮分离啦~

方 法 四 

切一切,转一转,挖一挖,只需三个小动作你就能立马吃到芒果了!

第一步:先在芒果中间横切一刀一分为二。

第二步:然后两手轻轻转动芒果两头就能分离开了。

第三步:用勺子贴着芒果皮就能轻轻挖出里面的果肉了。

第四步:另外有果核的一半,一手抓着果核轻轻往外转一下,就能取出来了。

方 法 五 

一根不起眼的牙签也能剥芒果?太神奇了吧~~

第一步:先绕着芒果轻轻的切一整圈。

第二步:然后用牙签插进芒果皮内,贴着果皮轻轻划一圈。

第三步:现在就可以跟剥香蕉一样迅速剥掉芒果皮啦~

如何预防芒果过敏?

芒果香甜润滑的口感是很多人的最爱,但如果你不幸对芒果过敏,那该如何是好呢?

芒果中含有果酸、氨基酸、各种蛋白质等刺激皮肤的物质,另外,不完全成熟的芒果中还有醛酸,会对皮肤黏膜产生刺激从而引发过敏。

在吃芒果时又很容易将芒果汁沾到嘴、脸颊等部位,刺激面部皮肤,造成面部红肿、发炎,严重者会出现眼部红肿、疼痛现象。

一、避免接触芒果

如果有对芒果过敏这样特殊体质的人,建议避免接触芒果的树干、茎叶,尤其要避免接触到芒果树的汁液,因为其中所含有的过敏原最强。

二、正确吃芒果

连续多次吃芒果都出现过敏症状,说明你是过敏体质,那么不建议你继续食用芒果。

但对于大部分患者来说,食芒果过敏是因为不良习惯造成。一些小朋友或成人吃芒果时,习惯于剥开皮,直接咬着吃。芒果皮里的刺激物较多,如用手剥完后应及时洗手,或有必要带上一次性手套处理果皮,另外吃的时候不要吝啬,多削一点皮下来。可用勺子送到口中,使口周及面部尽量不接触芒果汁液。

吃芒果过敏了可以用冰水冲洗,首先冰水它可以清洗掉皮肤上残留的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芒果汁,再有我们芒果过敏以后会出现红肿痒痒,还有就是一些烧灼灼热的感觉,那用冰水洗的时候,可以镇静皮肤,可以减轻红肿烧灼的感觉,而且也有很好的止痒作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