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两江新区五座体育文化公园恢复开放
04-01 19:45: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何浩 两江新区供图

今日(1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辖区内五座体育文化公园已恢复开放。五座体育文化公园各有特色,有以桐子树为核心景观的桐子湾体育文化公园、四季见绿的白桥体育文化公园、“消防文化”主题的云竹体育文化公园、以园林绿化景观为主的兴乐体育文化公园和设有武术区域的复兴场体育文化公园,市民可以在公园内享受到不一样的春日美景。 

01.jpg

▲桐子湾体育文化公园俯瞰图

其中,桐子湾体育文化公园位于悦来片区,毗邻嘉陵江畔,距桐子湾约500米,面积约4000平方米,周边有居民区、商业区,以及金兴大道、国博大道等城市主干道路。公园呈三角形设计,以桐子树为核心景观,分为游览步道区、器械健身区、运动健身区等,集运动、休闲、文化于一体,旨在打造适合不同年龄段市民体育运动、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02.jpg

▲白桥体育文化公园入口

白桥体育文化公园距离龙兴古镇约1公里,面积近7600平方米,设有儿童游乐区、综合休闲区等。公园秉持“生态优先”理念,种植有四季常绿、彩叶等树种,打造“休闲与绿地”结合的生态环保公园,为市民在“家门口”提供环境优美的锻炼场地。

03.jpg

▲云竹体育文化公园内的消防科普墙

云竹体育文化公园以“消防文化”为主题,由“四区一带”组成,即入口展示区、功能设施区、球类运动区、儿童娱乐区和互动式消防安全科普宣传带,把运动休闲与知识科普有机结合,设有互动消防车等设施,增强市民消防意识。

04.jpg

▲兴乐体育文化公园内的健身设施

兴乐体育文化公园位于人和街道人兴路和吉乐大道交叉口,根据两条道路各取一字命名,总面积约1841平米,北临园博园,西靠照母山森林公园,以黄桷树、山杏、桂花等乔木绿植为主。针对公园场地内部有6米高差的情况,公园主要设有羽毛球场、象棋桌、健身器材、拳击袋、乒乓球台等占地较小的项目场地。

05.jpg

▲复兴场体育文化公园俯瞰图

复兴场体育文化公园位于复兴镇街道口,面积约1万平方米,是综合型社区体育文化公园,设有综合健身区、儿童活动区、特色习武活动区、街头半篮球运动区、羽毛球场地、全篮球场、足球场等。

“之前复兴的体育文化活动场地面积较小,健身项目也单一,体育文化公园就建在社区门口,大家走几步路就到。”复兴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水土复兴场体育文化公园还结合场地高差打造天然植物屏障,防止光照产生眩目影响。

此外,复兴场的贺家拳为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园特地设置儿童木桩游戏区、习武器械区等特色武术区域,将传统武术文化与现代健身运动相结合。

据介绍,五座体育文化公园恢复开放后采用无门岗进出模式,目前公园内人流较少,市民均佩戴口罩游园。此外,公园还安排工作人员定期进行全面巡查,在醒目位置设立实体宣传警示标语,通过广播、宣传资料、标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市民们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与他人近距离接触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