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武汉复航,西部航空重庆至武汉航班今晨安全抵达
04-08 10:40: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文 西部航空供图

今日(8日)6时25分,海航旗下西部航空PN6219航班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于北京时间7时28分平安降落湖北武汉天河机场。

据悉,本班航班是武汉天河机场解封后重庆首个在武汉运行的客运正班航班,这也标志着西部航空正在逐步恢复湖北地区的国内航线网络,为旅客往来湖北提供便利。

微信图片_20200408103919.jpg

▲武汉,我们来了

3月27日,民航局发布《关于恢复湖北省民航航班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自4月8日零时起,全国各地需陆续恢复武汉天河机场国内客运航班。西部航空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涉武汉航线复航准备工作。目前,部分西部航空武汉航班已开放售票,即日起西部航空已复飞武汉至重庆、福州的航班,为企业复工、学生返校保驾护航。

为确保武汉复航后机组人员能力、资源状况满足安全运行需要,航空公司迅速组织开展生产资源评估,对运行人员数量、资质能力、技能水平等方面进行排查,并制定关键岗位人员恢复运行管控措施,如提高返岗飞行员搭配限制、组织维修人员绕机检查等工作带教、落实签派双岗制值班及重点工作项目交叉检查等。通过加强返岗人员技能训练、合理编制飞行排班、持续强化航空器状态监测等手段,进一步提升公司运行的安全裕度,为武汉天河机场复航提供最大的便利与充分的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408103922.jpg

▲武汉,我们来了

鉴于武汉地区航线刚刚恢复,西部航空调配了经验丰富的机组执飞航班,并采取全流程管控措施,重点关注客舱防护,确保旅客出行安全。登机前,西部航空工作人员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并通过广播等方式提醒旅客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减少人员聚集。

飞机航行期间,机组全程佩戴防护用品,每隔一小时对盥洗室等进行一次清洁。航班结束后,专业人员对机舱、登机梯、廊桥等人员活动区域进行预防性消杀,并按工作流程更换飞机循环风扇气滤。西部航空还通过线上及线下等各种方式,为前往湖北地区的旅客填写健康申报表提供便利。

微信图片_20200408103924.jpg

▲武汉,我们来了

截至4月初,西部航空在疫情发生以来,确保了重庆=广州、重庆=郑州、重庆=深圳、重庆=珠海、重庆=泉州、重庆=汕头、郑州=汕头、重庆=拉萨、合肥=拉萨、郑州=西宁=拉萨、郑州=格尔木=拉萨、重庆=昌都、重庆=日喀则等在内的13条航线不断航,共执行1824班次,累计运送旅客19.55万人次(整体共执行4474班,旅客数52.9万人),并计划4月份整体恢复执行航班2410班次,航班总量计划恢复达疫情前55%,恢复航班涉及航线包括郑州=南宁、重庆=南京、郑州=温州、郑州=哈尔滨、南京=深圳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