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危急!4岁男孩失足掉下阳台,民警徒手扳断金属置物架展开救援
05-29 11:27: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文  警方供图、视频

“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救援,我儿子可能就出事了!感谢你们!太感谢你们了!”5月25日下午,家住巴南区肖家巷某小区的李艳(化名)激动地握住了巴南区公安分局莲石派出所陈警官的手,不住地说着感谢的话。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事情还要从5月25日下午4点23分的救援事件说起。今(29)日上午,陈警官向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介绍了这起救援事件。 

小孩反锁在家发生险情

说起发生在5月25日下午的救援事件,陈警官直言今天说起来仍心有余悸:“太危险了,当时要不是热心群众发现得早,小孩要是真的掉下来,后果不堪设想!”随后陈警官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5月25日下午,在家带孩子的李艳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需要临时出门办事,她想着出门时间不长,就没有通知家人来接手孩子,而是直接把门反锁了就出门了。

没想到这次麻痹大意酿成了严重的后果,李艳4岁多的儿子昂昂看见妈妈出门之后,也想着跟着出门,于是爬到了阳台外的置物架上,结果因为置物架的缝隙比较大,他一下从4楼掉到了3楼的窗沿。因为爬不回4楼,小孩哭了起来。

这样惊险的一幕刚好被李艳家对面的居民看到了,他们果断选择了报警:“有个小孩站在窗沿上面,太吓人了!你们快来!”莲石派出所的陈警官接到报警之后,迅速赶往了案发现场。

微信截图_20200529115206.png

小男孩掉到了窗沿上

情况紧急民警急中生智

来到李艳家以后,陈警官在多次敲门发现无人开门和应答后,马上联系了开锁师傅前来开锁,并通知了消防和急救一起救援。

就在开锁师傅到达现场的时候,接到电话的李艳也急匆匆地赶回了家中,马上打开了房门。一进门,陈警官和李艳看到了惊险的一幕:小男孩昂昂站在接近半米宽的窗沿上不停地哭泣,可能因为恐惧和长时间的站立,他的手脚都在发抖,随时有可能掉下楼。看到昂昂的情况危险,陈警官一面用语言安慰他,让他稳定情绪:“警察叔叔来了,你不要动,不用害怕。”同时,他和同事商量了营救方案。

原本陈警官的计划是爬到4楼空调外机实施救援,可是眼看站在窗沿的昂昂有点坚持不住了,据陈警官回忆:“当时我看到昂昂有后退的动作,窗沿只有这么窄,一旦失足摔下就是惨剧,所以我们必须缩短救援时间。”

在安慰昂昂的过程中,陈警官意外发现李艳家中置物架的金属是空心的,且有一些裂缝,于是当机立断用手掰断金属条实施营救。 

微信截图_20200529115217.png

民警将小孩抱回了屋里

救援成功妈妈连说后悔

万幸的是,救援的过程相当顺利。陈警官在掰断置物架金属条后,在同事的保护下附身抓住了小男孩昂昂的手,并一把将他抱回了屋里。

看到小男孩转危为安,现场的人都松了一口气,陈警官的同事也趁机对李艳进行了教育:“你啷个把娃儿一个人放在屋头嘛?小朋友本来就爱动,很容易发生危险!所幸小朋友这次掉下去踩到了楼下的窗沿,正好有群众看到报了警,不然后果就严重了!以后不能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

被吓得够呛的李艳连连回应:“是的,是的。太感谢你们了,如果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再急的事我都不会出门啊!”

在陈警官和同事对李艳进行了安全教育之后,她在现场也做出了保证:“以后绝不会让儿子一个人在家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