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有5000个微信好友是啥体验?重庆小伙:我微信好友两万 每天背4部手机出门
06-03 17:45: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薇 摄影报道 部分图片为受访者供图

在今年1月8日更新的微信版本中,已支持好友人数突破5000人上限。对此,很多人不禁好奇:有5000个微信好友怎样一种体验?

实际上,早在2014年,重庆小伙叶春城就拥有了第一个5000人的微信号,如今,他一共有4个5000人的微信号,每天都会随身携带4部手机、两部充电宝出门……

4个微信共计2万名好友

2日下午,在江北区一家火锅馆,记者见到了叶春城,他今年32岁。此时,叶春城正坐在桌前,4部手机一字排开,不断地回复着微信消息。叶春城的每部手机都挂着一个微信,每个微信号都有5000个左右的好友,“我每个微信名都叫‘重庆烧白哥’,添加不同的符号作区别。”

“最初我玩微博,经常发些好耍的,粉丝比较多,当我在微博上留了自己的微信号,很多人加我。”2014年,叶春城的第一个微信号满5000好友。

叶春城有4个微信号.jpg

▲叶春城有4个微信号

很快,他便注册了第二个微信号,并购买了第二部手机,但不到一年,叶春城新微信的好友又满了。而到了如今,叶春城第三、第四个微信号里又加了约5000人,“接下来我打算清理一下再加人了,我实在不想再有第五个微信号,背五部手机出门了。”

手机不敢开启消息声

由于每天消息实在太多,叶春城的四部手机常年设置为静音,“如果都开启声音,可能真的会因为消息声太多而崩溃。”

“你2号手机有微信。”“你4号手机亮了哟。”记者看到,叶春城的店伙计也会帮叶春城盯着手机,时不时地大声提醒。原来,叶春城的家人和店伙计们按叶春城手机的新旧程度编为1~4号,叶春城的3号和4号手机是他购买的二手手机,只下载了微信一个APP。

每天早上8点,叶春城就会依次打开四部手机微信开始翻看消息与回复,“我朋友说,这真的有种批阅奏折的感觉。”叶春城很少去刷朋友圈,因为朋友圈的内容实在太过海量。

叶春城出门的时候,会背上一个大背包,装上四部手机、两个充电宝和一个充电器,“无论一手还是二手,我都统一选择的苹果手机,为的就是可以统一用一种充电器。”

设置各种特色栏目发布

“发一条朋友圈,几百条评论是再正常不过的了。”记者看到,叶春城的4个微信号发布的朋友圈内容是统一的,除了与火锅店相关的内容,叶春城还设置了一些特色栏目。

比如“牵红线”栏目,单身的女性主动提供自己的相亲要求和照片,由叶春城帮忙发布,目前,已发布单身女嘉宾900多个,男嘉宾近500个,其中,有20多对已结婚,还请叶春城去参加了婚礼。

再比如“深夜谈情”栏目,当一些朋友遇到情感困惑时,会主动将求助的内容发给叶春城,再由叶春城发到朋友圈里,叶春城再将搜集到的建议和评论反馈给朋友。此外,叶春城还会免费帮朋友发布一些租房、求职、寻人、寻狗等信息。

“我觉得这不单是一个社交工具,当人数多了,它就形成了一个平台,维护这个平台,我觉得很有意思。”

微信图片_20200603175838.png

▲叶春城其中一部手机的微信好友

依托微信做好线上销售

微信好友太多也会有苦恼,比如有时候叶春城可能会忘记某个朋友说的事,“有个朋友委托我发布一个下午拼车的消息,我答应了,但是当天下午太忙就忘了,到了晚上才想起来。”

此外,叶春城还养成了一个习惯动作,随时随地摸一部手机看看,不然就觉得自己错过了消息,“我不喜欢开车,怕开车过程中错过消息,去外地的话,我宁愿坐火车或者长途大巴也不想坐飞机,因为关机之后可能错过很多消息。”

对于未来,叶春城说,自己内心挺感谢这些微信好友,让自己坚定了做好线上销售的信心。叶春城曾同时开过4家线下实体店,目前只保留了现在这一家,就是因为他在尝试中发现,自己完全可以依托微信搭建的客群平台,实现订餐、销售火锅外卖、服务客户等功能,“我也感谢这个时代,带给我的机遇。”

更多答案——

■看完朋友圈“知天下”

70后的周伟是搜狐新闻成渝运营中心副总编,2016年,周伟的微信就已有5000好友,之所以有这么多好友,周伟认为除了与自己多年从事运营工作有关,也和自己喜欢结交朋友的性格有关。

周伟说,自己一般隔10分钟看一次微信,再久一点未读消息可能就会形成“红点点”一片。周伟很喜欢刷朋友圈,因为看一圈下来,就能知道新闻、娱乐、美食、新景点等一大波新消息,“我真的有种看朋友圈知天下的感觉。”

从7、8年前开始,每天早上8点前,周伟就会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一条【每日品读】,内容可能是感悟、鸡汤或是喜欢的文字,再配上一张图片。有好友评论称:“叫醒我的不是梦想,也不是闹钟,是伟哥的朋友圈!”

■选择让谁“仅聊天”成难题

31岁的陈韵在渝北区一家传媒公司上班,她同时兼职做微商,微信好友目前为5008个,微信好友多给她的副业带来很大帮助,但让她烦恼的是,现在微信好友虽然可以突破5000人,但5000人之后的好友只能设置为“仅聊天”,“只能提前给别个解释一下,不然别人还以为被我屏蔽了。”

■集赞活动总能中奖

28岁的重庆自媒体博主小万说,我最不怕参加集赞活动啦,因为我有4900多个微信好友,凡是参加的一般都会中奖啦。

■不用担心错过任何节日

知乎APP高赞网友“阿互”分享了自己的体验:有什么节日快到了,有些节日很生僻,都不用看日历,总会有人提前祝你快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