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电饭煲这三个地方,一定要经常擦!不然越用越耗电!
08-10 15:35:09 来源: 科普中国微信公众号

电饭煲有三个地方一定要经常清理,不然你的电饭煲煮饭会越来越慢,也会越来越耗电。

第一个要清洗的地方就是电饭煲的排气阀,市面上百分之90的电饭煲,它的排气阀都是可以取下来清洗的。

取下后,我们还可以将它这样打开来清洗。

大家可以看到,里面都是变质食物的残渣,非常的脏,要注意的是不同品牌的电饭煲,打开的方式也会稍微有所不同。

电饭煲第二个要清洗的地方就是里面的这个盖板,这个也是可以取下来的清洗的,它这里是有卡扣的,不过不同的品牌的电饭煲卡扣位置可能会不一样,大家取的时候看一下就知道了。

电饭煲第三个要清理的地方就是底部的发热盘,发热盘脏了,就会直接影响到电饭煲的传热性能,这样煮饭会越来越慢,也会越来越耗电。

发热盘中间的这个传感器同样也很重要,如果它表面积了油渍或污垢会导致煮出来的米饭半生不熟,还会导致电饭煲时而能开启,时而不能开启。

由于发热盘是有纹路缝隙的,所以我们想要用牙膏和牙刷来刷洗,才能将一些积累的污渍刷洗干净,要注意的是,刷洗之前一点要拔掉电源。

如果太干,牙刷可以单独沾一点点水,但不能直接往里面加水。大家把旧牙刷用打火机烫一烫,就能做成妙招姐手中的这个一样。

刷洗好后我们再一块抹布将它打湿并拧干,然后把牙膏擦干净。

底盘和传感器擦干净后,我们煮出来的饭就不会再夹生了,不仅可以更省时省电,而且还能更好的延长电饭煲的使用寿命,和刷洗之前的对比一下,是不是干净了很多呢。

现在我们再把刚才拆下来的排气阀和盖板用清水清洗干净。

清洗干净后我们再给它装回去,这样电饭就变的和新的一样好用了,而且干净又卫生。

最后提醒大家,我们每次煮饭之前一定要确保发热盘是干净无污渍的,并且内胆底部也要保证干净、干燥!这样才能有效的延长电饭煲的使用寿命。

来源:妙招姐(ID:fm9545)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