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高温下,这群人用“警色”为城市“增色降温”
08-10 17:09: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彭光瑞 实习生 严梓尹 文 警方供图

连日来,我市持续高温天气,公安民警依然坚守一线,保障城市治安。近日,记者走进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各基层单位,近距离体验民警24小时的工作场景。

工友左手被钢筋压伤

骁骑民警“绿色通道”护送就医

2020年8月7日晚18时左右,九龙坡区交巡警摩巡大队副大队长汪靖译正在杨环道谢正街路口执勤,突然三名农民工着急地前来求助。民警发现,其中一位工友左手正在流血,神色痛苦,急切询问最近的医院在什么位置。一位工友告诉民警,这位同事在附近工地工作时不慎被钢筋压伤,伤口流血不止,需要立即送院治疗。而此时正好处于晚高峰,三人打了20分钟车,也一直打不到。汪靖译听闻此情况后,立即与支队指挥室联系报备,随即招呼三位工友立即上巡逻车,一路开启警灯,鸣警笛将其送往最近的区人民医院抢救。

▲民警救助受伤农民工

到了区人民医院后,民警紧急请来医护人员查看伤者,确定一切就绪后,汪靖译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工友。“警察同志,这次你真是雪中送炭,我很感激”,在进入外科手术室前,那位受伤的工友对汪靖译表达感激。“没啥子,做民警,就该做这些事!”汪靖译拍了拍他的肩膀,随后驾车回到高峰岗位继续执勤。

女子汇款转错对象

民警高效处置帮她追回

8月7日上午,九龙坡区西彭派出所辖区居民任女士,将一面印有“助人为乐新风尚 为民解难不言苦”的锦旗送到西彭派出所民警郜利伟手中,以表达对西彭派出所快速帮助其找回转错钱款的感谢之情。

8月6日中午,西彭派出所接到一起求助警情,报警人任女士情绪激动地说道:当天她在转账时,由于天气热,情绪急躁,错将15000元钱转错账户了,请求民警帮助。当天值班民警郜利伟接警后,根据账户线索,在充分掌握了收到错误汇款的王某的相关信息后,立即与其取得联系。民警表明身份后,说明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并细致地向对方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向其说明利害,讲清法律政策。王某表示自己是收到了一笔汇款,但是也担心是诈骗电话,对此事一直持怀疑态度且不愿意配合。最终,民警郜利伟联系到王某所在地的派出所民警,请求协助,王某这才将错误汇款打回到了任女士的账户。

事后,任女士感受到西彭派出所民警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用心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特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民警帮找回汇错钱款获锦旗

老人居民楼前晕倒

民警及时赶到送医

2020年8月5日14时许,家住在九龙坡区民安华福小区的龙老先生带着侄儿等亲属来到华岩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尽心尽责 温暖人心”的锦旗交到民警朱淼手中。龙老先生65岁了,他紧紧拉着朱淼的手,一个劲儿地道谢,他含着眼泪告诉朱淼:“谢谢你,救了我一命。”

原来,8月2日20时50分许,华岩所接报警称在民安华福23幢居民楼门口,一个老人倒在地上,疑似摔伤在流血。当班值班民警朱淼立刻赶到现场。老人躺在地上无法动弹,头部全是血迹。朱淼观察了一下老人的情况,一边安抚他,一边迅速拨打了120。经过对周围邻居的走访,民警了解到倒地老人是独居。民警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对老人的身份进行查询,查询到后,民警迅速联系了老人的侄儿,告知老人的情况。120赶到后,民警又配合120将老人送到医院。医生说幸亏送医及时,老人暂时没有生命危险。经过医生的救治,龙老先生的身体恢复了很多,出院后第一时间,龙老先生就叫上侄儿等人制作了锦旗,顶着烈日,交到了民警朱淼的手中。

男孩花600元理发起纠纷 

民警半小时化干戈

8月4日晚上,九龙坡区谢家湾派出所及时出警,调解一起因为理发引发的消费纠纷。让人奇怪的是,这个纠纷,竟然是因为一名中学生自己用父母的充值卡消费引起的。

当天下午,家住黄家码头的十三四岁男孩小黄到位于自家楼下的一家理发店剪头发,进店就说要找最好的理发师。店里的“金牌理发师”为他理发,并由男孩挑选了理发套餐。男孩理完发回到家中,其家人觉得理发太昂贵,且发型也不太适合男孩,就到理发店讨说法,和理发店工作人员发生激烈争吵,险些发生打架事件。双方随后拨打110向谢家湾派出所报警。

民警快速赶到现场了解了事件的来龙去脉。原来,小黄自己去理发,并没有跟父母商量。他偷偷拿着父母办理的理发店充值卡,进店就主动挑选最好的理发师和最贵的套餐,其造型、调染、修剪费用共计1000多元,会员卡打折后消费600余元,这让父母很是冒火。由于理发店一方坚持认为不存在诱导男孩过度消费的行为,而家长又对孩子的发型很不满意。于是,民警分别站在双方的角度进行了调解,经过半个小时耐心细致的调解劝导,双方最终达成了和解。

▲民警调解理发纠纷

警方提醒:近期天气炎热,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出行和居家安全,不要急躁,不要动气,遇到问题,心平气和解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