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金兰杯”第五届中国高校(重庆)校友会羽毛球联赛开赛,全国47所高校毕业的527名校友参赛
10-24 13:25: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文、图、视频

“好球!加油!”今(24)日上午,位于九龙坡区的重庆奥体中心康运羽毛球馆内,传出了阵阵喝彩声和掌声。全国47所高校毕业的527名校友参加了“金兰杯”第五届中国高校(重庆)校友会羽毛球联赛。

作为代表高校校友会最高水平的羽毛球联赛,今年赛事不仅克服了疫情的不利影响,成功举办了新一届赛事,参赛规模还逆势扩大——比去年多了19所高校的校友会参赛。

赛事筹备非常成功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上半年所有的赛事停摆,中国高校(重庆)校友会羽毛球联赛也不例外,原本定于5、6月左右举办的比赛,被迫无限延期。

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今年赛事承办方哈尔滨工程大学重庆校友会迅速行动了起来,从今年8月开始筹备赛事,不仅成功恢复了比赛,还扩大了规模。

记者翻看了比赛的秩序册发现,除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等此前有参赛记录的外地高校校友会外,还新加入了重庆邮电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重庆本地高校校友会。

今年赛事是如何实现规模逆势扩大的?哈尔滨工程大学重庆校友会秘书长王志勇进行了介绍:“前四届的比赛我们一直有个遗憾,就是重庆本地高校的校友会很少组队参赛,只有重庆大学和四川美术学院的校友会组队参加了去年的比赛。可是重庆高校的羽毛球实力其实相当不错,重庆大学校友会去年就夺得了冠军,所以今年我们在赛事筹备时,就提前联系了重庆的各大高校校友会,最终促成了9所重庆高校校友会参赛。加上部分成都的高校校友会也应邀参赛,结果一不小心就创造了最大规模。”

47所高校毕业的527名校友参赛,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赛事组织成为了一道难题,为此哈尔滨工程大学重庆校友会作为承办方,付出了不小的努力,据王志勇透露:“首先我们通过重庆市羽毛球协会,首次引入了正规裁判执法比赛,避免出现以往各队选派1名队员执法,引发判罚争议的尴尬;其次我们引入了测体温机器人,在现场进行体温监控,同时还有专人核查外地选手的健康码情况;最后为了解决裁判、场地、奖金等各项费用,我们还发动了校友会的资源,为比赛的成功举办铺平了道路。”

微信截图_20201024133517.png

现场的测体温机器人

赛事现场如火如荼

今天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康运羽毛球馆立刻沸腾了起来。有比赛的校友们在14块场地内捉对厮杀,候场的校友们在候场区默默练球,暂时没比赛的校友们则在场边呐喊加油。

微信截图_20201024133539.png

选手在比赛中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位40多岁的老师,她表示:“今天我是专门从北碚赶过来的,专门给西南大学的校友们加油!”

利用比赛的间隙,记者采访了一位参赛选手——毕业于北京大学的周婧婷,她和9名校友报名参加了本次赛事。周婧婷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五次参赛了,之前我们队最好成绩是亚军。我在北大读书的时候就喜欢打羽毛球,还代表学校参加过比赛。毕业以后我工作比较忙,但还是保持了每周一次练球,所以每年我都报名参赛。”

说起参加本次比赛的感觉,周婧婷表示很不错:“今年能够在疫情之后参赛,肯定很兴奋啦,这次来不仅可以打比赛,还能看到很多校友,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刚才比赛之前我都在和校友们叙旧,平时大家工作忙,都很难聚到一起。”

虽说这次比赛只是业余性质,但周婧婷没有随随便便应付了事,她表示赛前还进行了强化训练:“我小孩幼儿园附近有个球馆,我就利用送小孩上幼儿园的机会,每天练半个小时的球,希望在这次比赛有好的发挥!”

微信截图_20201024133601.png

这次比赛是难得的聚会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