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轨道穿林、城市天幕、时尚步行街…… 寸滩国际新城金山片区将这样变
11-20 17:59: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通讯员 赵鹏 摄影报道

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市政管护中心了解到,寸滩国际新城金山片区将进行全面城市品质提升,聚焦商业氛围、景观、文化艺术等方面,打造轨道穿林、城市天幕等景点,并在奥特莱斯和宜家前打造时尚步行街和打卡观景平台,增设各类智慧互动设施,定期举办科技展、艺术展、时装秀、时尚秀等各类活动。

打造“公园式”步行街

按照规划,寸滩国际新城将着力建设集“船、港、城、游、购、娱”于一体的国际邮轮母港区。

其中,金渝奥特莱斯片区将打造国际时尚消费体验区,该片区目前已入驻奥特莱斯、宜家、美联、美心、金山意库等,拥有雄厚的商业基础。

6-1.jpg

▲总体鸟瞰效果图

“这片区域存在的一个问题便是缺少商业体验,并且各个商业体之间缺乏联动,因此我们将沿马路打造一个近1公里的‘公园式’步行街。”该项目设计负责人介绍。

这条步行街将从奥特莱斯一直延伸到美心红酒广场,将原有部分车行道及停车位进行改造,更换面层铺装材料为色彩明快的彩色透水沥青、彩色透水混凝土铺装,步行体验更为舒适,同时还建设舞台广场及旱喷水景,增设智慧景观设施。

按照目前的规划,奥特莱斯前将搭建时尚走秀台,举办时尚展、时装展等活动,并在舞台前搭建秀场看台。而在宜家附近,计划打造打卡观景平台,方便市民观看轨道穿林等“灯光秀”。与此同时,这里也预计增设具有国际风情的商业设施。

6-4.jpg

▲步行街效果图

为了让市民有更舒适的逛街体验,附近还将修建夜光慢步道、智慧凉道、景观雕塑小品、旱喷水景、月亮秋千等,举办艺术展、大师展等各类活动。“我们计划引入优秀IP资源,举办各类活动,将这里打造成为网红经济时尚地。”该项目设计负责人说。

“隔离带”变“景观带”

既然是“公园式”步行街,那么周围的景观将大幅度提升。

两江新区市政管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升附近的城市品质,展示现代的城市形象,将会扩大绿化带范围,梳理出更通透的绿化空间,移植凌乱乔灌木和部分杨树、松树等,增加季相色彩丰富的蓝花楹、乔木千层金、黄花风铃木、枫树等,下层采用花境种植方式,计划新增春鹃、冷水花、玛格丽特菊、绣球、观赏草等各类观赏性植物。        

据悉,机场路在原建设时期,定性为高速路,路边的植物主要起到屏障的作用,因此选用的植物以杨树、松树、小叶榕等成林、成团密植为主,起到隔离的作用。随着城市的发展,机场路更名为渝都大道,成为城市主干道,道路绿化承载的功能也随之改变。

6-6.jpg

▲渝都大道绿化方案效果图

值得一提的是,被替换的植物全部都会移植到附近的街道和公园内,继续为市民绿色生活增花添彩。

“三轴三节点”灯光秀

夜景是重庆的一大特色,为了更好地营造商业氛围,该片区还将打造“三轴三节点“的灯光秀。其中,三轴分别为轨道3号线沿线灯光建设,以“轨道穿林”为灯光主题;奥特莱斯、美联广场、美心门、远达建筑群灯光增补,以”光之都汇”为灯光主题;金渝大道植物景观照明建设,以”光之路”为灯光主题。

三节点则包括奥特莱斯入口景观建设,以“光之帆”为灯光主题;金渝立交景观及下穿道灯光建设,以“城市天幕”为灯光主题;金山意库建筑群灯光增补,以“艺术之光”为灯光主题。

6-7.jpg

▲轨道穿林效果图

其中,轨道穿林将是最大的亮点,这里将利用灯光在树林、堡坎间打造一个光影森林,站台投影出森林万物苏醒生长的景象。树林中采用染色灯渲染出层次唯美的画面,首先一双双动物的眼睛在树林中闪烁,随着轨道飞驰而来,森林中动物开始呈现,并伴随着车辆的行驶做流光、追光效果,此时,森林里的鸟兽四处飞散。现场还将有音效设施,营造氛围。

在金渝立交的上跨桥附近,还将打造“城市天幕“,下穿道的顶部将会和侧面均会安装大型显示屏,根据不同的主题显示不同的景色,车辆从自然夜空下进入扇形天幕,产生一种虚无缥缈和梦幻的感觉,令人神往。

据介绍,该片区的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目前正在前期准备工作,春节前后完工。

未来,寸滩将完善国际新城定位,立足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重庆特色,集聚特色消费资源,提升国际消费知名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