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重庆市民 环线即将“成环”如何辨方向?乘坐“干货”来了!
01-18 18:21: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实习生杨璐嘉  交开投轨道集团供图

1月18日,交开投轨道集团消息,地铁环线剩余段二郎(不含)~重庆西站~重庆图书馆(不含)即将开通。环线“成环”后,如何乘坐?为准确、明了地向乘客显示运行方向,交开投轨道集团发布了乘坐“干货”,一起来看看吧!

▲内环为顺时针行车方向,外环为逆时针行车方向

交开投轨道集团以“内环/外环”方向,来表明列车运行方向。据介绍,内环为顺时针行车方向,外环为逆时针行车方向。其中,内环方向,全程末班车始发站:重庆图书馆。运行路径为:重庆图书馆→重庆北站南广场→四公里→重庆图书馆。半程末班车始发站:重庆图书馆。运行路径为:重庆图书馆→重庆北站南广场→四公里。外环方向,全程末班车始发站:二郎。运行路径为:二郎→四公里→重庆北站南广场→二郎。半程末班车始发站:二郎。运行路径为:二郎→四公里→罗家坝。

▲内环为顺时针行车方向,外环为逆时针行车方向

坐地铁环线辨方向的小窍门:1、看站台上方的悬挂标识,分清乘车方向。2、看屏蔽门上方的线路图,看清所在站台方向(彩色为列车即将到达的站点,灰色为列车已经过的站点),确认目的地。3、如果还是不知道该怎么乘坐,也别着急,可以向站台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哦。

▲环线各车站发车时间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