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800名考生参加中考体育考试 定制公交这样保障他们出行
04-14 17:47: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文/图

最近两天,全市初三学生迎来了中考体育考试。如何确保他们的顺利出行?定制公交派上了用场。

今日(14日),西大两江实验学校近800名考生参加中考体育考试,为全力保障考生顺利参考,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公司精心组织34台次定制公交车走进校园,将考生们平安送往西南大学附中考点参加考试。

今晨6时许,天微亮,北部公交公司嘉悦分公司的管理人员和驾驶员们已经来到公交站点:做好车辆例保检查、清洁消毒等准备工作,随后,这一列整齐的定制公交车队统一出发,走进校园,提前到达指定集合地。

微信图片_20210414174805.jpg

▲定制公交保障中考学生出行

据北部公交嘉悦分公司负责人介绍,当了解到西大两江实验学校有送考需求后,公司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审核人车资质,查勘线路安全,选派定制经验丰富、安全服务一流的“老司机”承担运行任务,还针对安全操作、服务规范、应急处置等开展专题培训,对车辆安全性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车不安全不上路,人不安全不上车”。

为确保考生在乘车时有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北部公交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全方位进行车辆消毒、清洁、通风;驾驶员人人检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手套上岗;车上配备消毒液、医用口罩、免洗除菌洗手液、测温枪,确保考生的身体健康和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414174814.jpg

▲定制公交保障中考学生出行

司机龙军师傅告诉记者:“考试对学生来说是一件大事,也是涉及到每一个家庭的大事,能送娃儿们去考试,不仅要让他们坐在车上安全舒适、准点到达,我还要拿出最好的态度给娃儿们服好务,让他们心情更好一点,考试状态更好一点,这对我们公交人来说也是一次考试,让娃儿们满意,就是我的百分卷。”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学校老师带队,考生们依次排队上车,10余名公交管理人员跟车带队。7点30分,由交巡警三大队的巡逻车开道,一辆辆满载考生的定制公交车从西大两江实验学校有序驶出,为考生全力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414174817.jpg

▲定制公交保障中考学生出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