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五一”出游去哪里?“神州北极”漠河邀重庆市民看奇、静、美
04-20 17:50: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漠河市文旅局供图

今日(20日),“神州北极 大美漠河”旅游招商推介会在重庆举行。黑龙江漠河市副市长常彬邀请重庆市民到美丽的漠河感受极寒、拥抱自然。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宣传处处长郭钢希望,两地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文旅市场互赢互惠互利,开启文旅交流合作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10420175027.jpg

▲漠河风光

据介绍,黑龙江漠河是我国最北、维度最高的城市,素有“神州北极”的美誉,拥有大森林、大冰雪、大湿地、极光等独特旅游资源,是找北、找冷、找奇、找静、找美、找自然的理想之地。漠河四季景色各异,森林覆盖率高达92.47%。春季,生机无限,绿意勃发,杜鹃花如彩云似红霞缠绕在林脚山腰,风带甜香;夏季,草长莺飞,松涛浩瀚,平均气温在19度以下,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达5万个以上,是纯正的天然氧吧,如果天公作美,光耀天地的“北极光”就会神奇般地涂满半个天空,变幻莫测,绚丽多姿,令人叹为观止;秋季,金风送爽,天高云淡,“五花山”绚烂多彩层次鲜明,身临其境,疑在画中;冬季,银装素裹,莽莽苍苍,林海雪原尽展诗情画意,冰清玉洁。

微信图片_20210420175030.jpg

▲北极村

“五一”五天小长假,出游可考虑漠河。

记者打探到,在即将到来的“五一”节期间,重庆市民可先飞到哈尔滨,再从哈尔滨坐火车到漠河。酒店预定方面,记者在一些在线旅游平台上查询到,50元一间夜到400多元一间夜的房间,目前预定量充足,大家可说走就走。气温方面,漠河市“五一”期间气温在零下1度到13度之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