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2021年重庆市全民阅读活动来啦 成渝双城阅读联动
04-20 18:45: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文翰 摄影报道

在世界读书日(4月23日)来临之际,今日(20日)下午,2021年重庆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暨成渝双城阅读联动活动在南滨路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前隆重举行。

活动在一群书香少年的诵读中拉开序幕。据悉,此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实做好全市全民阅读工作,引导干部群众在党史阅读中汲取精神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微信图片_20210420184356.jpg

▲书香少年们进行诵读节目表演

现场发布了重庆市全民阅读评价指标体系,来自成渝两地的名家为市民推荐好书,号召更多市民热爱读书、热爱阅读。成都市作协主席,青年作家杂志社执行主编熊焱先生推荐了《米格尔街》,李元胜推荐了由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八山记》。

同时,南滨路文化产业园作为南岸区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载体被授予“全民阅读实践基地”称号;来自南岸区教师、学生、博物馆讲解员、家庭等代表组建的“全民阅读宣讲团”被授予聘书;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党史读书角,鼓励广大市民现场阅读党史、聆听党史。

据悉,全市已建成43个公共图书馆,1433个图书馆分馆,1014个综合文化站,10201个农家书屋和社区书屋、115个新华书店农村发行网点、110个有声图书馆,43个数字图书馆,94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在全国创新开展“百本好书送你读”活动,作为全国唯一试点省市开展“学习强国”数字农家书屋建设,入选2020年重庆市“我最喜欢的10项改革”。目前,全市阅读阵地建设日趋完善、内容供给质量显著提升、阅读氛围逐渐浓厚、政策保障有力加强,“书香重庆”全民阅读服务体系逐步成型。

南岸区以全国文明城区志愿者队伍为基础,培育出了南图联盟、梦想沙龙城市慢阅读等全名阅读志愿者队伍,开展了全民阅读推广活动1050场,形成了“青听南岸”、“经典讲堂”等区级阅读品牌。南岸区将继续探索“全民阅读+”模式,利用旅游景区、文物保护单位为全民阅读延伸阵地载体,吸引更多群众感受书香文化魅力,参与“书香重庆”建设。

本次成渝双城阅读联动活动顺利举行,是推动“书香川渝”的一个缩影。下一步,重庆市将继续积极响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规划,着力浓厚“书香川渝”阅读氛围,会同四川省举办川渝两地“阅读之星”市民诵读大赛等全民阅读推广项目,让成渝两地有更多的阅读交流、文化交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