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爸爸妈妈去哪儿了?两岁萌娃半夜独自坐电梯出门
06-21 16:58:52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 彭光瑞 文 警方供图

“喂,你好,警察同志?我们在小区门口看到一个2岁左右的小男孩,穿着睡衣也没有家长陪同,可能是走丢了......”6月20日凌晨2点许,高新区虎溪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小区安保人员电话,称一名孩童在小区内走失。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许江涛和同事立即驱车赶到现场。民警将车停好后,便看见小区保安抱着一名已熟睡的小萌娃站在路边。孩子看上去2岁左右,穿着乳白色的连体睡衣和一双白色的小童鞋。

▲帅帅在小区走失

保安告诉民警,当晚早些时候自己和同事正在小区夜间巡逻,突然看到这个小孩光着脚,提着他的小鞋子朝自己走来,可孩子太小无法准确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和父母姓名,但大家猜测应该是小区业主的孩子,无奈之下只好求助民警。“看一下你们监控视频,应该能发现些线索”。随后,民警和保安人员来到小区监控室查看。果然,从回放中大家发现,凌晨1时许这个小萌娃从小区某栋9楼独自乘坐电梯下了楼。

▲帅帅独自乘坐电梯

有了这一线索,民警很快找到了小萌娃的家,可家中无人,无奈之下民警只能敲开了邻居家的门。邻居马女士告诉民警,小孩名叫帅帅(化名),自己也和小孩家比较熟络,帅帅的母亲周女士也告诉过自己开门密码。不知她是不是有事出去了,平时不会把帅帅一个人放在家里。马女士打开了小孩的家门,随即民警又通过物业查询到周女士的联系方式,并给周女士拨打电话,可对方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民警在邻居马女士的帮助下进到帅帅家

看着熟睡的帅帅,民警许江涛小心翼翼地将其抱到床上,给他盖好被子,怕孩子热着,许江涛就给孩子扇风,怕孩子被蚊子叮咬就给他驱赶蚊子,民警化身临时“奶爸”照顾着帅帅。另一边的同事几经波折,联系上了帅帅的小姨小周,小周在得知情况后表示会立即赶过来。

当小周急匆匆赶到时,孩子已经在民警和物业人员的照顾下安然入睡,而此时民警也接到了周女士的回电。民警将孩子深夜走失的情况告诉了周女士,才得知当晚周女士因身体不适,看孩子已经熟睡,便自己打车去附近医院看急诊。丈夫谢先生也因工作原因不在家中,不得已周女士才将帅帅独自留在家里,而自己在输液过程中又把手机调成了静音,才没有及时接听到民警和家人的紧急来电,并告诉民警自己立即赶回家。

▲帅帅小姨小周赶到家中

“谢谢,谢谢民警同志,真是吓死我了”。凌晨4时许,周女士赶到家中后,看见孩子在床上睡得香甜,也看着大晚上为了保证孩子安全的民警们熬更守夜的陪伴,周女士五味杂陈。“以后还是不要把娃娃一个人放在家里,你这样太危险了!”民警将帅帅安全交到周女士手中,再三向其叮嘱道。

▲民警守护在帅帅身边

高新警方提示:家中若有年幼的孩童,请家长务必加强看护,不要留孩子独自在家,以免发生意外;同时,在日常生活请教会孩子熟记父母姓名、电话以及家庭住址,若孩童不慎走失可以为警方开展查找工作提供有效信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