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送书画、看演出、赏汉文化……中秋这样过
09-17 13:53:20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 王渝凤 摄影报道

中秋佳节怎么过最有味道?今天(17日)上午,“丰收感党恩·明月照巴渝——重庆市‘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在陶家镇举行。

▲居民穿过书画长廊

穿着汉服的女孩,戴着步摇悠闲地逛街;男子拿起一只埙,收放自如地吹奏;蜀绣的双面绣吸引了很多女孩……走在这样的街市上,你可能以为回到了古代,为了映衬中秋节的氛围,陶家镇的街上,摆满了汉代小摊。

▲蜀绣

▲手工香包

活动上,九龙坡区文艺志愿者代云老师也出现了,今年3月开始,他带领家人前往重庆部分红色教育基地,以及九龙坡所有的街道和乡镇公共场所等地,开展100场现场挥毫免费赠送书法精品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排队等待代老师写字的多是陶家的居民,也有不少来采访的媒体同行,对代老师的字,大家赞不绝口。代云老师告诉记者,这是他今年举行的第119场赠送书法精品活动,写字作为他的爱好,已经深入骨髓,为此,他也获评了今年4至6月的九龙好人荣誉称号。

▲乐器爱好者现场演奏

现场还有文艺演出,《红梅赞》、《我和我的祖国》、《明月千里寄相思》等耳熟能详的歌曲,成为最受群众欢迎的歌曲。家住陶家镇陶怡路社区的居民丁先生退休多年,他告诉记者,在他看来,这些年传统佳节的味道越来越浓,吃月饼、看文艺演出,还能看到汉文化的一些展示,“我家孙子以前对传统佳节了解不多,现在已经非常了解了,这是好事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