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小小垃圾分类指导员走进社区,这些生活误区也许大人都不知道……
09-24 19:03:44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 文翰 摄影报道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一个家庭要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需要成员们的共同努力。9月23日,在沙坪坝区陈家桥街道桥东社区东林雅润小区,来自大学城第一小学的学生们走进社区,拿起宣传单、火钳,给大人们上了一堂垃圾分类课。 

 

微信图片_20210924190457.jpg

小小垃圾分类指导员正在帮助居民垃圾分类

微信图片_202109241904572.jpg

给社区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宣传

“叔叔,烟头属于其他垃圾,不应该丢到厨余垃圾里。我帮你丢掉……”说话者是大学城第一小学的学生李沁蔚。之前街道连同辖区中小学开展家庭垃圾分类活动,这些学生和家长一起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每天放学回家还会丢垃圾,学生们对垃圾该如何分类,比许多大人更清楚。

 

在现场,这些小学生除了给小区居民进行了垃圾分类指导外,还向居民们分发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手册,帮助大家在生活中更好的垃圾分类。

 

陈家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街道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已有3年了,居民们在生活中主要存在这些垃圾分类的误区需要注意。

微信图片_202109241904571.jpg

给家长做垃圾分类宣传

一、 过期食品。对于一些预包装的过期食品,很多居民会连包装袋一起丢进厨余垃圾桶。因为过期食品容易腐坏变质,包装袋往往也被污染,这时就应该将过期食品丢进厨余垃圾桶,包装袋丢进其他垃圾桶。

二、 没喝完的饮料。不少居民会将没喝完的饮料连同瓶子一起丢进其他垃圾桶。最好的做法是将饮料清空,将瓶子压扁后投入可回收物桶。这样既方便垃圾运输、节约空间,也可以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易拉罐、牛奶盒也可以采用类似操作。

三、 猪筒骨。很多居民以为猪筒骨属于厨余垃圾,事实上,猪筒骨因为难以腐蚀被列入其他垃圾。类似的还有椰子壳、榴莲壳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