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在AWE除了关注新品,还应该关注什么?
03-22 12:05: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AWE2019已然闭幕,关于AWE的讨论在业内依然会持续一段时间,在本届AWE上没有往日众多的娱乐圈明星,让众多的家电及科技新品成为真正的主角未尝不是回归“主旋律”。

18235052202

在AWE,我们看到了卡萨帝的C7套系、、美的的多风感柜式空调、博世家电搭载X-spect的健康洗烘中心、三星的98英寸的QLED 8K电视、SONY的A8GA9G、LG电子的88英寸的OLED电视、夏普全球首款8K相机、海信150英寸激光影院、松下LUMIX S系列全画幅相机、A.O.史密斯的壁挂式除甲醛新风机、老板的中式蒸箱、九阳的蒸汽饭煲、莱克的魔洁 M12S等等,这些产品星光熠熠,闪耀在AWE2019的大舞台,从这些新品,我们能看到不同品类的产品在AI赋能后的进化路径、还能窥视到整合集成后全场景应用的美好生活。

18235041620

17101258937

11

1710320949

AWE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这些,我们似乎还忽略了什么。除了看得到有形新品,同样重要还有无形而重大的战略和愿景。

在AWE舞台上,有数家重量级企业发布了其未来发展的目标或战略。

在3月12日AWE开幕前夕,海信召开的2019海信集团客户大会,集团常务副总裁贾少谦公布了海信的一个重大发展愿景,海信将全力以赴实现2025年销售收入3000亿的战略目标。按规划,海信家电集团2025年的营收要达到1800亿元;以海信电器(600060.SH)为主体的海信电子信息集团,以及智能科技集团到2025年的营收要达到1200亿元。

同一天,在AWE展馆附近的另一家酒店中TCL2019春季发布会召开,TCL智能终端业务群CEO王成发布了覆盖智慧健康生活全品类的“4T”场景化产品矩阵,即T-HOME(梦想之家)、T-LIFE(美丽人生)、T-LODGE(时光驿站)和T-PARK(智慧园区),同时提出了提出TCL智能终端业务群的五年发展目标,在五年内(也就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突破2000亿元,快速抢占AI×IoT这一赛场。

而在开幕的当天,华为在AWE上召开了华为“真生态.臻品质”生态大会,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宣布,“华为 IoT 生态战略将全面升级为全场景智慧化战略。华为将围绕着HiAI、两大开放平台和三层结构化产品的战略,为行业打造一个丰富多彩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

类似的发布会还有不少,从这些重量级企业的发布会中,不难看出其基于未来全场景智慧生活的宏图与大略,有雄心,也有“野心”,这些战略愿景不仅对企业甚至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产品让我们看到行业发展趋势,战略让我们看到行业更远的未来。

这也是AWE的价值所在,不仅是众多新品的首秀舞台,也是决胜未来重大战略的发布高地,一个真正有影响力、有商业价值的展会就应该是这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