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乳胶漆裂缝维修需“凿”墙
03-23 10:08:00 来源:山西晚报

有读者在山西晚报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咨询:墙面乳胶漆开裂了,像一根根细细的头发丝粘在墙上,该如何维修呢?  

timg.jpeg

墙面乳胶漆开裂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墙体本身存在结构性的裂纹,导致表层乳胶漆开裂;基层的腻子出现裂纹,导致表层乳胶漆开裂;施工时,气温过高,乳胶漆涂刷过厚,易形成乳胶漆表里干燥速度不同,导致乳胶漆开裂等等。  

墙面乳胶漆开裂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在维修时,首先要把裂缝开出凹槽,用石膏加乳胶漆,和成膏状,然后补缝,乳胶漆事先要调成与墙面颜色接近为好。  

尤其在太原,早晚温差大,要把开裂处凹槽的宽度开到5厘米左右,然后用弹性腻子补缝,待干后用的确良布刷白乳胶粘在缝上,最后用腻子膏找平。干后打磨,上乳胶漆即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