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正文
跨界整合,树渝酒名片|“老码头”今年全面覆盖重庆市场
05-25 20:54:23 来源:上游新闻记者

5月24日,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携手贵州省仁怀市茅合酿酒集团联合推出的酱香型白酒品牌“老码头”,携三大精品亮相市场。

此举标志着“老码头” 多方位立体化白酒产品线成型,满足商务消费、高端收藏消费及日常消费所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在重庆建立6个样板市场,8个重点市场,20个培育市场,实现对重庆主城及区县的全覆盖。

IMG_0094.JPG

强强联手 跨界打造新渝酒

重庆有3000多万人,每年白酒市场销售额高达100亿。若重庆本土白酒品牌足够强大,分割重庆百亿市场中的十分之一,每年至少能实现近10亿元的销售额。早在两年前,处于转型过程中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就留意到重庆白酒的巨大市场容量。

经过反复论证,重报集团决定充分利用自身品牌团队和资源优势,寻找一家白酒生产企业进行强强联合,打造一个新的渝酒高端品牌。

为此,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要领导带队多次考察了贵州、四川的知名白酒企业,最终选定利用茅台镇酱香型白酒来打造一款具有重庆精神和城市文化的新渝酒品牌“老码头”。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介绍,选定拥有核心酿酒技术的贵州茅合集团进行战略合作,成立重庆渝闻酒业有限公司,打造老码头系列渝酒。共同研发酒类文化产品,设立酒类包装印刷基地,实现产业链的整合和延伸,优势互补共同开创中国酱酒发展的新路径,探索传媒行业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之路,开创出强强联合的新格局。

IMG_0093.JPG

古法酿造 国家级非遗传承加持

据悉,贵州茅合集团坐落在国酒之乡茅台镇,其前身为成立于1862年的成义烧坊。经过30多年发展,现已成为占地面积300多亩,窖池1000多口,年产酱香型白酒8000多吨的大型白酒生产企业。

茅合集团董事长方廷本,是中国酱酒传统酿造工艺的传承人,也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从八岁开始学艺,一生专事酿酒,在中国酱酒传统酿造工艺方面,有不可替代的地位。

方廷本表示,产品的品质是内核和关键。为了打造“老码头”系列品牌,茅合集团不遗余力,用郑氏古法酿酒工艺,为“老码头”系列酒提供品质保证。

文化赋能 打造专属重庆味道

此次老码头新品发布会针对不同市场及消费人群,发布了三款具有重庆地域特色的酱香型白酒,满足商务消费、高端收藏消费及日常消费,布局多方位立体化白酒产品线。

相关负责人介绍,老码头酒渝味浓厚,是根据重庆人味型定制而成的专属渝酒。

IMG_0088.JPG

“老码头·百年记忆”,以重庆城门看百年历史沧桑为设计理念,寓意传承、创新。其酒体由国家级大师以窖藏15年以上的年份酒加老酒勾调而成,酒体醇厚。

IMG_0089.JPG

“老码头·山水重庆”,代言重庆地形人文特色,瓶体江山环抱,叠叠向上。其酒体为储藏10年以上的年份酒加老酒勾调而成,优雅细腻。

IMG_0090.JPG

“老码头·两江窖藏”则展现8D魔幻都市气魄,其酒体为5年以上的年份酒加老酒勾调而成,代言重庆性格和文化特色。

高级品酒师、重庆市酒类管理协会秘书长高怀昌表示,目前重庆市场上,酱香型白酒正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老码头酒酒体质量不错,有典型的酱香风味。

在重庆资深酒文化研究专家杨自庆看来,纵观历史,重庆酒史不短于三千年,要打造具有重庆特色文化的酒品牌,在文化上大力挖掘是必不可少的。例如,对酒品的文化底蕴、酒厂的企业文化的挖掘。但更重要的是重庆酒的生产和消费,更要根植在重庆丰富的人文精神之中,着手对传统酒文化的研究继承。

IMG_0086.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