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动 > 正文
货车快速路上垃圾倒得正欢 巡逻的交警来了……
04-23 12:12: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22日凌晨6时许,交巡警总队城市快速道路支队民警巡逻时,碰到一辆货车往行车道上倾倒大量干稻草,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民警对这名驾驶员进行了处罚。

垃圾1.jpg

在这堆干稻草不远处,停放着一辆车牌号为“晋M53***”中型半挂牵引车,经调查,稻草正是这辆车丢弃的。原来,驾驶员张某从广东省运送花瓶到重庆市,为了避免运输途中车辆颠簸对花瓶造成损坏,车主在花瓶下面堆放了大量的干稻草。当天卸货后,驾驶员驾车从物流园区到物流园立交路段,途经内环快速路物流园立交至G93收费站路段时,看见右侧行车道外宽敞,就想出了一个“歪点子”,将挂车上的全部干稻草倾倒在路边。没想到,刚刚将稻草倾倒在行车道上后,就被巡逻民警逮个正着。

垃圾2.jpg

驾驶营运客车意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停车的,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第一项、第八十五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规定,记6分,罚款200元。

在行车道上倾倒垃圾属于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项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记2分,罚款200元。

驾驶员张某在公路行车道上停车、倾倒垃圾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随后,民警按照法律规定对驾驶员进行了处罚。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欢

原标题:高速路禁止倾倒垃圾 这辆车已经被罚了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