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太煞风景了!”
04-21 14:46:07 来源:上游新闻

c562e3577a14018dbf9777d55f0997e3.jpg

“太煞风景了!一个居民区竟有个“露天养鸡场”,有人在此圈地敞养着十多只鸡。”4月19日,热心市民刘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在公共区域养鸡不但影响市容市貌,更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这种不文明行为,还居民一个舒适、卫生的居住环境。 

7cd82ca133f260d98422192cf381cd2d.jpeg

居民敞养的鸡群

居民吐槽 家附近养鸡太闹心

“我是到佛图关附近办事,偶然听见有鸡叫声,这才发现的。”刘先生所说的“露天养鸡场”位于李子坝建设新村75号附近的坡地上。

当天上午,记者在刘先生的指引下来到现场,也碰巧听见了鸡叫声。靠近围栏,一眼望见下面的绿地上有十来只母鸡在简易的围挡里。有的在“散步”、有的在吃食,还有的在绿植下打盹儿。

随后,记者来到建设新村75号的居民楼附近寻找养鸡的主人。“坡坎上面有不少树木和绿植挡着看不见鸡,不过在下面时不时能听见鸡叫声。”居民李女士说,上面的鸡养着有一段时间了,具体也不知道谁家养的。与李女士同住一栋楼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上个月有一天,他还遇上了鸡“逃狱”,在楼栋里转悠了一阵儿,后来也不知道是哪位邻居给领回去的。

“眼看天气一天比一天热,风一吹肯定阵阵臭味刺鼻。”在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与“露天养鸡场”平行楼层的居民胡女士说,她特别反感,因自家与养鸡处的直线距离最近,能清晰听见鸡叫声。胡女士表示,总之对附近居民的居住环境很有影响,不光扰民还不卫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清理这些鸡。

“为了能吃上自家产的鸡蛋或者土鸡,可我们其他居民受不了啊!更何况是这样养一群鸡。”对此,居民陈先生也质疑,城市里不是禁止养鸡吗?还这样敞养太闹心了。

035aa4f58c8a5c718ca4e1fcedbd9437.jpeg

靠近“露天养鸡场”的居民楼

社区劝告 将尽快处理掉敞养鸡

城区是否能养家禽?随后,上游记者将居民投诉内容和现场走访到的信息,向渝中区化龙桥街道李子坝社区居委会反映,该社区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及时派遣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核实情况,并寻找到敞养鸡的主人及时处理。

时隔不到两小时,记者在采访回家的路上便接到李子坝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来电,她表示接到记者反映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便与化龙桥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并找到了养鸡主人。该居民也答应会尽快处理掉敞养鸡。社区工作人员也表示,将监督市民处理,因养鸡数量太多,需要一定的时间,下周将再次回访处理其情况。

据了解,根据《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一切单位和个人应当爱护市容环境卫生,不得在住宅楼、居民社区饲养鸡、鸭、鹅、兔、羊、猪、食用鸽等家畜家禽。如违反前款规定的,责令改正,并对个人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对此,上游新闻记者提醒市民,如果您在居住的小区或社区里也遇到此类情况,正在为此闹心,也可以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投诉。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