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排污源头将无处“藏身”! 专业设备现场寻找排污口
04-22 17:32:26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90408190044.jpg

南岸区南滨路一酒店附近,一处污水排放口多次被市民投诉举报,称有污水乱排放。而离这个排污口300米左右的地方,还有另外一个排污口,前段时间也被市民举报过有污水乱排放。今日(4月22日),上游新闻记者跟随市环境行政执法总队来到现场查看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422170231.jpg

南滨路一酒店附近的排污口,目前已整改完毕。

“酒店不远处的这个排污口有污水乱排放的情况,已基本查清楚,是因为雨水里面混入了污水,而污水的来源是江南体育馆和附近的一些商家。目前,该区域已基本整改完毕。”执法人员表示,而距离该地不远处的另一个排污口,前段时间也有市民来举报。

微信图片_20190422170250.jpg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另一个排污口

上游记者来到另一排污口,发现这里因为前几天下雨涨水,排污口被淹没了,因此无法看到是否有污水排出。而坐在附近石阶上晒太阳的一老大爷表示,他之前有拍到过污水乱排放的画面。

微信图片_20190422170828.jpg

由于前几天下雨涨水,排污口被淹没了。

“我经常来这附近散步,前段时间,这里在排污水,那个水呈灰黑色,上面漂浮着泡沫,甚至还散发出恶臭味。”老大爷说,当时水排出来时,是一大片一大片的。

微信图片_20190422170841.jpg

附近锻炼的一位老大爷拍到的污水排放的画面

“针对这一排污口,我们准备明天派专业设备去现场检查,寻找排污源头。”执法人员说,3月份起,我市开始开展整治污水偷排偷放专项行动,通过该行动,将把长江沿线上的所有排污口都检查一遍,检查内容包括是否有偷排偷放行为,以及检查整改情况。“只有守好每个排污口,才能从根源上保证长江的水质。”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