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在时代广场万多元买的“麒麟”手链 戴着第二天就坏了
06-13 15:07:22 来源:上游新闻

天天315.png

“难得遇上自己心仪的手链,但没想到才戴不到两天就坏了,我找了商家却被‘打太极’,前后跑了专柜4次,至今问题都未得到解决。”6月12日,南岸区市民罗女士在无奈之下,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了自己的遭遇,她由此质疑该手链有质量问题,希望可以退换商品。

手链搭扣坏了差点遗失

5月18日下午5点左右,罗女士来到渝中区解放碑的重庆时代广场逛街,她在位于二楼的“麒麟”专柜购买了一款11900元的18K玫瑰金手链。“我当天购买后,便让销售员帮忙给戴在了左手上面,一直未取下过。”罗女士说,第二天,她就陪同孩子到日照参加比赛,可当晚上床准备休息时,无意间却发现手链自动脱落在了床上,仔细一看原来是搭扣坏了,还好及时发现了。

麒麟01_副本.jpg

△ 罗女士购买的“麒麟”手链。(同款网络图片)

麒麟05.jpg

△ 搭扣脱落后罗女士第一时间拍下的照片。

看到刚买的手链突然坏了,罗女士非常心疼。她告诉记者,5月20日10点过,她便拨打了重庆时代广场商场客服电话,询问了专柜电话,并在11点左右,联系上了卖货的销售员,把手链坏了的图片发给了对方,告知对方因陪孩子参加比赛,要5月25日才能把商品拿到专柜,并表明第一次购买该品牌的手链就出现这样的状况,对产品失去了信赖要求退货退款。

麒麟02_副本.jpg

△ 手链出问题后罗女士与工作人员联系。

四次上门找专柜问题未解决

“5月25日,我拿到专柜时,其负责人告知我要寄回上海总部进行鉴定。”罗女士说,一直到5月30日,她才接到专柜销售员回电,其检测评估意见是“搭扣受外力变形严重,导致搭扣无法正常使用”。

麒麟04.png

△“麒麟”上海总部给罗女士的检测报告。

据罗女士称,她佩戴这条手链还不到两天时间,在外地陪孩子没有做家务,更没有刮碰到其他外物,均在佩戴正常的情况下,因此对其商家的检测报告不认可。“我感觉商家一直在跟我‘打太极’,售后服务很不及时。”罗女士气愤地说,她和商家的解决方案一直未达成一致。

6月2日,罗女士又找到该商场负责人,对方答应会帮忙协调解决问题,但最终也只表示可以免费维修,并赠送一些礼品。可罗女士未接受,又让步提出了新的解决方案就是换新。几经辗转,6月7日,罗女士到专柜准备换新,可店长此时又告知她,公司总部不同意,还需要再沟通。

“直到6月10日,专柜销售员致电提出,如换新需要支付850元的费用,我未同意。”罗女士说,并不是自己的原因导致搭扣变形,她现在的诉求是不能退就换同等价位的新手链,修复后的手链有瑕疵也可能再坏。一直到6月11日下午2点,她再一次来到专柜时,销售员表示在向公司总部汇报情况,需要等待3天才能回复结果。

专柜正在催促总部给解决方案

手链搭扣变形,换货还要自己再“买单”,这令罗女士感到很气愤。6月12日下午,记者再次陪同她来到重庆时代广场,询问事情最新进展情况时,“麒麟”专柜负责人依然解释称,已多次联系公司总部,目前还在等待回复,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告知罗女士。

麒麟03.jpg

△ 在重庆时代广场的“麒麟”专柜。

记者在等候商家接受采访期间,“麒麟”专柜负责人通知时代广场相关人员赶到了现场,但对方表示只与顾客沟通。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罗女士表示,希望第六次到专柜来时,问题能得到解决。随后,记者表明身份后,追问专柜和商场,为什么顾客跑了4次,售后问题都未得到解决?对此,商场工作人员只表示,会协助顾客与专柜尽快解决问题,其他问题拒绝回应。而专柜工作人员也留下了记者电话,并告知将由其品牌公关工作人员来回复相应问题。

而记者临走前,也告知“麒麟”专柜负责人,希望其公关工作人员在6月12日晚8点前接受采访或给出回复。但截至发稿前,记者并未收到任何回复。对此,上游新闻将持续关注该事件。

新闻多一点》》

律师提醒:

购买首饰要与商家签订售后合同

市民购买首饰出现问题,到底该如何维权?对此,记者咨询到重庆志和智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源佳。陈律师介绍,黄金首饰等产品不同于一般日用产品,具有一定特殊性,主要集中在首饰断裂、钻石珠宝脱落、变形、掉色等方面,然而,一方面目前国家对黄金首饰还没有出台明确的“三包”细则,另一方面消费者购买的首饰出现断裂、变形、掉色等质量问题,很难判定是人为过失,还是本身质量问题。

陈律师表示,虽然国家没有制定统一的关于黄金首饰等的三包法律规定,但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进行维权:“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没有国家规定和当事人约定的,消费者可以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七日后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条件的,消费者可以及时退货,不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条件的,可以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

同时,陈律师还提醒广大市民在消费此类商品时,要充分了解该商品的成色和内在质量。在购货发票上应要求销售者标明中文名称、规格、成色、重量、产地及价格等,并与商家签订售后方面的合同,保存好购物凭证等相关票据,一旦出现质量问题便于投诉及进行质量检测。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文/视频  受访者供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