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大树长得有点歪 市民心里有点悬
06-14 10:07: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安全题花.jpg

渝中区大溪沟菜市场前有棵大黄葛树,长年枝叶茂盛受人喜爱,然而最近,附近商家却为他操起心来,为啥呢?

这棵黄葛树位于人民路43号菜市场前面,十分粗大,一个人合抱不过来。当地商户觉得,这棵树根系不深,靠外一侧枝桠更多,显得很不均衡,担心会向一侧翻倒。

黄葛树1.png

围着大树根部的水泥台也四分五裂,商户们觉得,这可能是大树向一侧倾斜时被挤坏的。

菜市场商户李先生找人用钢管给树做了个简单的支撑架,不过,这样的支撑能不能确保万无一失,大家心里也没底。

大树2.png

商户们觉得,这里是菜市场,旁边又有医院,每天人来人往很热闹。但黄葛树一侧的枝桠压在输电线上,风吹雨打,电线会不堪重负。万一哪天电线断了,那就麻烦了。

大树4.png

大溪沟街道办事处负责园林绿化工作的李先生接报后来到了现场,他说,此前也有居民向他们反映,已经到现场查看过。靠近建筑物生长的黄葛树很多都长得不平衡,向光线好的一侧倾斜,但不用担心,大树不会翻倒。当然,黄葛树的枝桠压住了输电线路,这确实有安全隐患,马上会整改。

大树5.png

他们会给城管局去报告,会同电力部门到时把电暂时停了,将妨碍输电线路的枝桠全部剪伐干净,确保居民用电安全和行人通行安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