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渝快行司机不愉快:接5单私活就扣5000保证金,太多了吧?
06-15 21:16:58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家住南岸区的赵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反映情况,称自己缴纳在渝快行服务有限公司的1万元保证金,有5000块不能退还。究竟为什么不能退,上游新闻记者见到赵先生时,赵先生一脸沮丧,说公司以行车轨迹不符为由,要扣取5000块钱。

“渝快行这个公司,主要业务是旅游包车、大巴车接待、火车站接客户等。去年11月中旬,我准备从事相关方面的工作,于是便来到该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承诺我说单子很多,不愁没有客户。于是,我便与该公司签订了合同,并缴纳了1万元的保证金。”赵先生表示,这1万元是车辆的保证金,当时工作人员表示,只要车辆未损坏,并处理完相应违章,便可以退还1万元保证金。

“开始工作后,我发现单子其实并不多,有时候都达不到公司规定的金额,拿不到底薪,自己还要倒贴油费这些。因此我决定辞职不做了。”赵先生说,他是在今年2月底提出辞职的。辞职前,他准备到公司交车,谁知公司工作人员说,他有5趟单子行车轨迹不符,一趟单子扣1000块,总共需要扣除5000块保证金。

“我确实接了5单私活,因为有时候单子太少了,自己要贴钱。当时签订合同时,他们并没有告知我接私单会扣除保证金。并且,一趟单子扣除1000块,是不是太多了?即使是按照相关规定,退还接私活获得的钱不应该就行了,为什么要扣取这么多?”赵先生苦恼地说,这件事已经拖了很久了,一直到现在也没有解决,他对扣除5000块保证金表示不服。

渝快行_副本.jpg

 △ 赵先生和他的车。

随后,上游新闻记者就此事致电渝快行。其相关工作人员鲜女士表示,公司有相关规定,不能接私活,赵先生违背了规定,因此要扣除保证金。至于更详细的信息,鲜女士表示自己不太清楚,需要联系处理的工作人员回复。截至上游新闻记者发稿,渝快行相关工作人员还未回复。到底该不该扣除5000块钱保证金,上游新闻将持续关注。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