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威尔士的健身课约吗?不光有大力拉伸 还能体验“太极推手”
08-07 21:39:25 来源:上游新闻

到健身会所去体验拉伸放松,没有想到遭致累累伤痕。8月6日,市民张女士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 投诉称,自己在威尔士健身会所体验拉伸放松时,私教的动作力度过大导致自己腿部、臀部、腰部多处受伤,更让张女士郁闷的是,威尔士健身会所在事后打起了太极,“对伤后的处理不闻不问。”

免费体验带来伤痕累累

张女士告诉记者,7月16日在大坪时代天街,威尔士健身会所的私教邀请其去店里体验一节免费的拉伸放松课。7月16日下午6时,张女士便来到时代天街B馆5楼的健身会所,想体验一下拉筋的感受。

拉伤1.jpg

“本以为拉伸课是教练先做动作,然后学员跟着练习。”张女士说,没有想到进去后教练就叫其趴在治疗床上,然后用泡沫轴、筋膜棒、以及手肘关节,重力按压和拉伸后腿韧带等部位。一顿操作猛如虎,张女士称,当时按压完后,臀部腰部等多个部位出现胀疼。

晚上8点,张女士就看到自己大腿小腿的内侧、外侧、后侧等多个部位出现淤青。

拉伤4_副本.jpg

7月18日凌晨5点,拉伤的后果进一步扩散,除多个部位出现大面积的瘀血肿青现象外,右腿麻木无力,失去了知觉。张女士告诉记者,当时的体验课只做了右腿的大腿和小腿按压和拉伸,左右臀部则是用手肘关节重压,造成臀部巨痛。“躺着坐着都有强烈的触痛感,更谈不上行走”。

第一次检查垫付了211元

18日一大早,张女士就联系了健身会所的前台进行投诉,临近晚上终于接到威尔士时代天街门店私教部经理的电话。

“最初对方在电话中的态度还算可以,问我觉得有没有必要去医院看看,还请我放心,他们会派人陪同我去医院看病,看病检查的费用也请我不要担心,由他们承担。”张女士表示,没有想到接完这通电话后便是漫长的等待。晚上10点钟后,张女士多次催促,经理才安排了一位私教部主管与其联系,“多次询问我是否愿意去附近的小医院或者他们有熟人的医院看病,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才同意19日早上陪同去西南医院康复治疗科。”

19日早上8点,在健身会所私教主管的陪同下,张女士去了西南医院康复科。检查后,医生判断其腿部瘀血肿胀等现象属于皮下组织血管破裂导致,一般1个月内可以消除,但是右腿麻木无力的症状,属于神经方面的问题,需要进步一步检查。随后医生开了两张检查单子,一张是彩超,检查臀部双侧的肌骨,另一张是肌电图,检查神经损伤的情况。医生建议做完检查后,再具体看怎么治疗。

私教主管在联系不到经理的情况下,私人先垫付了211元彩超检测费。

想进一步检查遭遇“太极推手”

“交完211元的彩超费用,对方态度就变了。”张女士说,对方先说预约不到照片,不愿缴纳肌电图检查的费用。私教主管随后拿走了所有手续和票据,包括挂号单、缴费单及发票,彩超预约单,以及肌电检查单。

23日是张女士预约的彩超检查时间,“因为预约单在他们哪里,我多次逼问对方,对方一直都是用含糊的话来搪塞。”张女士称,到23日早上,自己在西南医院彩超室门口没有等到对方, 导致自己做不了进一步的检查。

“现在事发20多天,威尔士方面仍不愿出面解决此事。”张女士称,自己受伤行走不便,无柰只有辞掉工作在家养病,“而威尔士则采用太极推手,表面上说会负责,实际上则拖延就医,不理不睬。”

这样的说法有无依据?8月6日,记者来到威尔士健身会所时代天街店,店里的负责人表示,店里不接受采访,所有问题都将由上海总部负责答复,截至8月7日下午5点,在等候24小时后,记者仍没有得到威尔士方面的答复。

免费体验受伤 健身会所也要担责

在免费体验受伤后,张女士也向当地派出所进行了报案,派出所出面保留了事发时视频,但表示此事属于消费纠纷,建议其找工商部门。而工商部门表示,这属于民事纠纷,建议其走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如果张女士在健身会所的体验过程中,身体健康到了损害,健身会所就对损害结果的发生存在一定过错。”重庆东文律师事务所陈栋林律师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张女士虽然不是该健身房的会员,但在体验时限内,与会员享有相同的权利。

陈栋林律师称,张女士要主张自己的权利,还需要举证的义务,“尤其是对身体健康的损害,需要权威医疗机构的鉴定结果。”

运动中大腿拉伤该怎么办?

“下肢肌肉拉伤,是拉伸放松时比较常见的意外伤。”GYMCARE VIVA嘉州新光店的私教告诉记者,如果是轻中度一般都可以逐渐恢复,症状会逐渐消失,短期内尽量避免剧烈活动,适当休息。

重庆市骨科医院的医生则表示,大腿拉伤一般属于肌肉肌腱的急性损伤,经过约3到4周的卧床休息是可以自行恢复的。如果拉伤严重的话,最好还是要去医院看一下,最好先做一个详细检查,否则很有可能会导致病情的恶变,造成一些其他的后果。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