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九宫庙九怡社区有条路 堪称现实版“步步惊心”
08-13 16:19:45 来源:上游新闻

安全题花.jpg

道路塌陷布满青苔,旁边就是陡峭的边坡,走在上面会不会有“步步惊心”的感觉?近日,家住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九怡社区的居民宋女士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反映情况,称社区里有一条路,坑坑洼洼,走路打滑,不仅如此,这条路挨着边坡,旁边也没有护栏,存在安全隐患。

从这条路走简直像在“溜冰”

上游新闻记者来到九怡社区,在其中一楼栋下面看到了宋女士所说的路。

这条路长约150米,宽约2米。路的一边是居民楼,另一边则是陡峭的边坡。“这条路算不上是社区主干道,但两头连着楼栋,平时来来往往过路的居民很多。”宋女士表示,这条路存在的问题,首先是地基塌陷:“路挨着边坡,旁边也没有护栏,边坡塌陷后,人走在上面很危险,一旦塌了,后果不堪设想。另一个问题就是,这条路年久失修,变得坑坑洼洼,加上楼上空调经常往下面滴水。水积多了后,形成了青苔,从这里走简直就跟‘溜冰’一样。”宋女士说,小孩和老人从这里经过,尤其让人担心。

“我们接到群众的反映后,立刻去了现场查看了相关情况,发现居民反映属实。这段路确实存在凹陷、长青苔、边坡塌陷的情况。”九怡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路的周围住了几百户人,平时人流量大,考虑到存在的安全隐患,社区决定对路进行维修。

 社区请专业人士修整边坡道路

“首先,我们请了专业人员对路下沉的边坡进行了修复、巩固,重新加固了地基,解决了边坡塌陷的问题。随后,我们对路面坑洼、长青苔的情况进行了整治。”该负责人说,工人用水泥重新将路面刷了一遍,还在路的连接处修了阶梯,方便居民从这里过路。“目前,这条路基本修复完成,消除了安全隐患。另外,考虑到边坡陡峭,接下来我们决定在路边坡一侧安装护栏,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让居民走在这条路上不再‘步步惊心’。”

△ 整修后的路面。

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九宫庙街道、社区注重民生实事,在消除社区内安全隐患,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方面都下了功夫。民生实事包括排水设施改造、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绿化、水泥地硬化、垃圾清运等。九怡社区楼栋连接处之间坡度大,很多房子道路老旧,近几年,社区在翻修、维护路面,消除安全隐患方面成果比较突出。

目前,社区工作人员还在加紧巡视,积极听取各方意见,发现类似问题后将积极整改。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实习生 袁溢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