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夜间施工扰民 巴南区多家施工单位被集体约谈
10-18 23:45:56 来源:上游新闻

当你晚上睡觉时,却听见外面工地上噪音不断,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近日,巴南区生态环境局、巴南区住房和城乡建委等部门,针对近期建筑施工噪音扰民问题,对相关施工单位进行了集体约谈。

“此次约谈,主要是针对近期夜间施工扰民问题突出的重点建筑施工项目甲乙方负责人。约谈会上,我们通报了近期建筑施工夜间噪声扰民情况以及监管查处情况。”巴南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而参会各建筑施工单位通报了前期噪声污染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如紧邻建成区、工期紧张、土石方渣土倾倒难、夜间施工许可审批难等。对此,主管部门一一予以解答,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

“各建筑施工单位就整改作了表态发言,都表示将进一步合理安排作业时间、落实减噪降噪措施、及时公开施工信息,降低对周边群众的影响。”负责人说,各部门包括区住房和城乡建委、区城管局、区公安分局等,在会上就建筑施工噪声联防联控工作,也进行了通报并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

“宁静行动是五大环保行动之一,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组成内容,且是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因此,必须得到重视,切实采取有关措施,持续改善声环境质量。”负责人说,对此,各建筑项目责任单位要切实落实噪声污染防治主体责任,采取有效的减噪降噪措施,做到文明施工,减少对周边群众的影响,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除此之外,施工单位要加强与各主管部门的沟通,及时解决问题和困难。各主管部门要针对建筑施工单位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认真研究,帮助施工单位协调解决倒渣难、审批难等问题,从源头上减少建筑施工噪声扰民情况的发生。”负责人表示,协同联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也是有效遏制噪音的手段之一。各责任单位要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定期会议调度研判、联合执法及联合惩戒等工作机制,协同联动管控夜间施工作业扰民突出的建设项目。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封面图采自网络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