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公交站旁一地电缆急寻“主人” 问遍三大运营商暂无人认领
11-26 18:22:36 来源:上游新闻

安全题花.jpg

在城市中,电缆线脱落在地上或悬在半空,不仅会给市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还会影响市容市貌,而上游新闻就此曾多次报道过,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并及时解决了问题。这不,家住沙坪坝区万科金色悦城的赵先生就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家门口附近也有处电缆,在人行道上散乱一地容易绊脚,影响了附近居民的出行,希望电缆线“主人”能尽快对其规整,消除安全隐患。

电缆散乱路边乘客易绊脚

日前,记者来到万科金色悦城五期大门前的人行道,看到在一块停车指示牌下果然散落着一地的电缆线,它们盘根错节缠绕在一起,显得杂乱无章。而距离不到五米处,便是262路公交车的始发站,来来往往的市民较多。

电缆线1_副本.jpg

记者观察发现,电缆线是从水泥地面冒出来的,线中间还串联着两个电缆接线盒。

电缆线2_副本.jpg

262路公交车始发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电缆线已经存在有一段时间了。从今年7月份站台搬迁至此时,电缆线就一直在路边,至今都未见有人前来处理,乘客路过时稍不注意就会被绊到脚。

赵先生说:“电缆线这样随意散乱在人行道上,很影响附近居民出行安全,也影响着市容市貌。”在采访中,周围的居民们也纷纷表示这不安全,希望记者能帮帮忙报道解决问题,找到电缆线的“主人”,并尽快规整好。

三家运营商均未作确认回复

那么,这处电缆线的“主人”到底是谁?记者也在现场查找了一番,但并未发现电缆线和接线盒上印有有关“主人”的任何标志,因此未能分辨出是属于哪个运营商。

11月26日上午,记者就该情况,分别咨询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通讯运营商的客服电话,其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他们已经登记好了电缆线的位置和情况,将会由具体的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核实,如果确定电缆线是他们的,会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规整。

当天下午,中国联通负责维修的工作人员回复了记者,表示他们会马上去现场查看情况。但截至发稿前,记者都未收到以上三家通讯运营商的认领回复,暂时还不知电缆线的“主人”。对此,上游新闻将会持续关注。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