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半小时内13辆外卖车驶上人行道 交巡警约谈外卖公司并加强整治
11-30 17:54:55 来源:上游新闻

安全题花.jpg

“走在人行道上本应该是很安全的,但越来越多的摩托车在人行道上行驶,带来了安全隐患。”近日,市民林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称,从南岸区四公里永辉超市到工商大学的人行道每天都有不少飞驰而过的摩托车,车子发出很大噪音,也为行人带来较大安全隐患。

违规行驶两轮车多为外卖车

林先生称,自己住在四公里附近,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从永辉超市往重庆工商大学方向数百米的人行道上,都有摩托车行驶。“主要是外卖骑手,也有那种高档摩托车,有时走在人行道上,背后突然冲出来一辆摩托车,还是很危险。”林先生说,虽然目前自己还没有看到发生过碰撞,但附近有学校,还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规范管理。

11月29日,记者来到四公里永辉超市,注意到在天桥下方划定了一些摩托车停车点,不少外卖小哥将车停在这里等候接单。

外卖2_副本.jpg

正值午饭时间,陆续有不少两轮车在行人道上行驶。从12点开始,记者从超市门口往五公里地铁站往返的约半小时内,看到有17辆两轮车在人行道行驶,其中13辆为外卖车辆。

外卖1_副本.jpg

一名外卖小哥说,有时候为了赶时间会直接骑到店家门口取餐,但都是随取随走。“不会停留太久,在人行道上也会放缓速度。”

市民希望骑手能以安全为主

在采访过程中,一名住在附近的老人说,这一段路上的外卖车辆确实有点多,还是希望大家以安全为主。

还有市民表示,现在外卖行业红火,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外卖骑手,为了准时送餐抓紧一分一秒,自己能理解他们的不容易。“不过在人行道上行驶肯定是不对的,抓时间也应确保行人和自身的安全。”

区交巡警将进一步查纠整治

随后,记者联系上南岸区交巡警支队。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为规范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秩序,从11月1日起,开展了电动自行车整治行动,主要针对电动自行车未上牌乱骑行的现象,截至目前南岸区已经查处1500余件。

针对摩托车在人行道上乱骑行现象,南岸区交巡警支队也一直在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整治。“比如前段时间,我们约谈饿了么、美团两家外卖公司,主要从内部加强管理、规范通行着手。”

对市民反映的四公里到工商大学路段的情况,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还会进一步加强整治,对摩托车违规在人行道上行驶、逆行等违法行为查纠整治。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