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去机场接人的司机注意了 在这个地方违停将被处罚
12-03 14:42:22 来源:上游新闻

安全题花.jpg

自江北机场T3航站楼投用以来,渝航大道作为门户大道、城市窗口,每日进出港车流量约6万余台次。来往的接送机车辆(如私家车、网约车、出租车等)有时为等候旅客,但不愿缴纳停车费,渝航大道便是停靠的“绝佳地点”。但渝航大道属于城市快速路,过往小型客车最高时速可达100km/h,在此处停靠将面临概率极高的交通事故,机场辖区曾发生过多起因在渝航大道上违停而引发的严重交通事故。近日,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获悉了几典型事故案例,并了解到了机场分局将对此进行综合整治。

事故一:

曾某驾驶小型汽车到达渝航大道(机场段),为等候接客将车辆停靠路边并下车站立在路边,被过路的雷某驾驶的小型汽车撞伤。曾某被紧急送至市渝北区人民医院抢救,后转至市急救中心。昏迷一个多月后才苏醒脱离生命危险。

事故二:

刘某驾驶小型轿车在渝航大道(机场段)进场段停靠接客,后文某驾驶小型轿车途经渝航大道中段时,与刘某发生碰撞,致文某轿车车头严重受损变形、刘某轿车车辆尾部严重受损,且文某和其车辆后排的乘客薛某右侧胫骨中段粉碎性骨折、乘客辛某皮肤受擦挫伤。

多举措开展渝航大道车辆违停整治

 “针对这种情况,近段时间,机场分局交巡警支队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渝航大道(机场段)车辆违停综合治理工作。且自今年11月中旬以来,一直在持续加大整治清理力度,从后台监控、科技化运用、民警现场处罚、不定时巡逻和定岗驻守等多方面入手,全面做到违停必纠、纠违必罚、处罚必严。”机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机场接人1.jpg

渝航大道机场段共设有6台违停抓拍监控设备,机场分局交巡警监控中心派有专人专时实施动态巡查,如果在渝航大道上违停,可能会收到电话通知,要求立即驶离。同时,电子警察也将进行自动抓拍,1分钟之内未驶离将会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机场接人2.jpg

“在巡逻力度方面,我们再次加码。渝航大道(机场段)道路主线右侧路沿已全部施划黄实线,形成严管路段,禁止车辆临时停车。除了24h全天候重点关注,机场分局交巡警全面加强了渝航大道沿线巡逻。违停车辆一经发现,现场处罚铁定逃脱不了。”负责人说,渝航大道违停高峰时段大多与江北机场客流量高峰时段重叠,机场分局交巡警将根据高峰情况,定时定岗驻守渝航大道,近距离监管与驱离,全力守护渝航大道(机场段)的整洁与顺畅。

△ 交巡警执法现场。

自今年3月以来,机场分局针对渝航大道机场辖区路段共纠违430件,其中民警开具现场处罚单118件,摄像抓拍430件,电话提醒车辆驶离300余台,短信通知车辆驶离600余台。“最近,机场分局渝航大道综合治理行动将持续进行,消除违法停车交通隐患,形成长效治理机制,为广大旅客群众提供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负责人说。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