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重庆游乐园摩天轮变身“养狗场” 管理处: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
12-04 16:02:52 来源:上游新闻

提升题花.png

曾经满载重庆人童年回忆的重庆游乐园摩天轮已经停运两年,如今怎么样了?近日,市民刘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称,游乐园内已经停运的摩天轮变身“养狗场”,有人将轿厢当成了狗窝,养了近10条狗。

停运两年的摩天轮养起了狗

刘先生称,自己已经很久没到过重庆游乐园了,就想着昨天下午去逛一逛。“我在里面看到有些游乐设施还在正常使用,转到摩天轮下面,突然听到一阵狗叫声。”刘先生好奇去寻找,才注意到停运的摩天轮轿厢里竟然拴着几只狗。

“因为摩天轮被围栏围住,我距离有点远,看不真切,大概五六只,但有人拴着就肯定不会是流浪狗。”刘先生认为,摩天轮轿厢里面养起狗,是件奇葩事。摩天轮虽然停运了,但设施却被当成了狗窝,未免有些不合适。

现场:轿厢内有狗 流浪狗也多

接到报料后,12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南岸区南坪会展中心附近的重庆游乐园,在入口处还醒目张贴着关于宠物入园的规定:重庆市游乐园管理处提示,按市政府文件规定,游客不得带宠物入园。

摩天轮1_副本.jpg

随后,记者来到已经停运的摩天轮,远远看见大群鸽子悠闲在地面散步,却未听见狗叫声。由于摩天轮入口处已经被废旧游乐设施堵塞,记者只能从左侧靠近轿厢,这时轿厢内几只狗注意到脚步声突然大叫起来。

摩天轮2_副本.jpg

记者注意到,在左侧轿厢内有三四只狗,旁边一个轿厢内则只看见一只狗。此外,在游乐场内,记者还见到了多只流浪狗。

工作人员:养狗是为防盗防攀爬

当天摩天轮院坝内仅有一名坝坝茶的工作人员,她称,老板现在不在,轿厢内几只狗都是他们养的。“现在有2只大狗,另外几只刚生下来的小狗已经准备送人了。”

在得知记者来意后,工作人员解释,他们在轿厢内养狗主要是为防盗防攀爬。

“之前有人喝了酒半夜来攀爬摩天轮,你想万一没踩稳摔下来怎么办,谁负责?公园内到处贴着严禁翻越,还是管不住。”这位工作人员称,不仅是在停运期间,此前摩天轮运营时,夜间也会有一些醉酒的人来攀爬。

“设备现在都报废了,开发商还没有进场,如果管理处提出不让喂,我们牵出来就是了,本来轿厢空着也不影响什么。”她表示,之前是在摊子后面养狗,没有人注意,现在游乐园人员减少,夜间巡逻人员就更少了,老板考虑到夜间防盗防攀爬才将狗拴在了轿厢里。

对门口张贴的禁止携犬入内,她表示,天气好时,很多游客都带狗进来,且公园流浪狗也多,赶也赶不走。

管理处:人手不够请商户帮忙盯着

随后,管理处一名负责人证实了商户的说法,“现在单位面临转型,人员分流,白天夜间巡逻人手确实不够,为防安全,我们就让附近商户帮我们盯着。”

该负责人介绍,晚上确有年轻人喝酒后攀爬摩天轮,让商户在此拴狗,也是希望听到狗叫后巡逻人员前去制止。“为了不影响市民游客,白天都关在里面,如果市民觉得不妥,我们等会就让她牵走,或者晚上再将狗套在那里,确保安全。”

此外,针对游客禁止携犬入园的管理通告,一名工作人员解释,是考虑到园内流浪狗多,以防宠物犬进园后互相追赶。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