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抽查食品相关产品质量 59家重庆企业有一家发现不合格产品
01-18 10:34:38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6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19年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在对3089家企业生产的3102批次产品检验后发现,151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包括重庆市洛桁纸制品厂生产的纸杯被判定“不合格”,其余58家重庆企业生产的产品都检验合格。

据介绍,市场监管总局近期组织开展了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抽查产品为复合膜袋、非复合膜袋、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瓶、婴幼儿用塑料奶瓶、聚碳酸酯(PC)饮用水罐、塑料杯、塑料瓶盖、密胺塑料餐具、塑料一次性餐饮具、塑料菜板、食品包装用纸和纸板材料、纸杯、食品接触用纸容器、玻璃酒瓶、玻璃食品瓶罐、与食品接触的玻璃器皿、不锈钢真空杯、不锈钢餐厨具、铝及铝合金不粘锅、压力锅、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工业和商用电动食品加工设备、餐具洗涤剂、一次性竹木筷等24种产品。

本次共抽查3097家企业生产的3110批次产品。其中,2批次产品仍在异议处理过程中,6批次产品涉嫌无证生产、超范围生产、冒用厂名厂址等,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对3089家企业生产的3102批次产品进行了检验,发现15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4.9%。

由重庆市洛桁纸制品厂生产的300ml纸杯,因感官指标、杯身挺度未达标准,被国家纸张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判定质量不合格,而重庆绿云纸制品厂生产一次性纸杯和重庆绿康纸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纸杯系列,则通过了国家纸张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验。通报显示,参加此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的重庆企业共59家,除重庆市洛桁纸制品厂外,其余58家重庆企业均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

重庆三多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BOPA/LDPE复合袋(复合膜袋)

重庆市东银包装有限公司      香叶20g(复合膜袋)

重庆市乐缘复合包装制品有限责任公司  300g桥头麻辣酸菜鱼袋(复合膜袋)

重庆市函汛包装有限责任公司     魔芋烧鸭调料180克(复合膜袋)

重庆市渝浩印务有限公司             白袋(复合膜袋)

重庆市璧山区新华彩印厂             酸菜鱼(复合膜袋)

重庆市精达印务有限公司             280克老火锅(自立袋)(复合膜袋)

重庆市蓝燕印务有限公司  广恒旺友70g辣子鸡麻辣味(复合膜袋)

重庆晟宇印务有限公司 鲜川粉(复合膜袋)

重庆泰驰包装印务有限公司   椒凤爪70g(复合膜袋)

重庆盛明印务有限公司 180g麻辣香水鱼(复合膜袋)

重庆科欣塑料有限公司 1kg袋子(295×200×0.105)复合膜袋

重庆联科印务有限公司 三峡土鸡精454g新版(复合膜袋)

重庆花溪印务公司 汤嫂(复合膜袋)

重庆融康彩印包装有限公司 散装香菇豆腐干五香味(复合膜袋)

重庆锦沙沣包装有限公司 400g重庆火锅江津版(复合膜袋)

重庆顶正包材有限公司 西疆95G355超福油泼辣子酸汤外膜172SC(18清真)(复合膜袋)

重庆名祥塑料包装有限公司 连卷袋(非复合膜袋)

重庆嘉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PE薄膜(非复合膜)

重庆富贵万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高温清油PE无溶剂(非复合膜袋)

重庆市万通塑膜有限公司 RCPP纯软高透明(非复合膜袋)

重庆明珠塑料有限公司 食品用双向(同步)拉伸尼龙薄膜(非复合膜带)

重庆科欣塑料有限公司 2.5丝30QS食品包装袋(非复合膜袋)

重庆龙九鑫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聚乙烯CPE增强膜(非复合膜袋)

重庆市爱佳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爱佳航旅杯

重庆江通环保塑业有限公司 塑料打包碗底

重庆通惠包装厂 塑料吸管(食品用)

重庆绿云纸制品厂  一次性纸杯

重庆绿康纸制品有限公司  茶绎纸杯系列

重庆水生木包装设计有限公司 星之蓝月饼纸盒

重庆兆峰玻璃晶品有限公司 重庆市 500mL青春升级版(白酒瓶)

重庆兆辉玻璃晶品有限公司 100mL酒瓶(其它类酒瓶)

重庆勇胜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其它类酒瓶

重庆北碚三力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SL-600-5(其它类酒瓶)

重庆崇伟商贸有限公司 500mL中国窖父(白酒瓶)

重庆市三星精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伏羲八卦2(其它类酒瓶)

重庆市南川区裕华玻璃制瓶有限公司 玻璃酒瓶

重庆市永恒玻陶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普通茅型瓶(白酒瓶)

重庆市益容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500mL酒瓶(其它类酒瓶)

重庆市笙建玻璃有限公司 其它类酒瓶

重庆旭升玻璃有限公司 白金光瓶(白酒瓶)

重庆昊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45度西凤酒六年(白酒瓶)

重庆晶渝玻璃有限公司 梦之蓝(M3)白酒瓶

重庆鼎匠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其它类酒瓶

重庆兴宝兴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玻璃器皿

重庆市云钟玻璃有限公司 玻璃器皿(茶杯)

重庆市合川区三川玻璃器皿厂 玻璃器皿(玻璃壶)

重庆市合川区富源玻璃器皿厂 重庆市 玻璃器皿(水壶杯)

重庆市合川区金星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其他类与食品接触玻璃器皿

重庆市远铃玻璃有限公司 重庆市 玻璃器皿(咖啡杯)

丰都县维益洗涤剂厂 重庆市 餐具洗洁精

重庆佳洁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市 柠檬洗洁精

重庆市铜梁区东升日化厂 重庆市 餐具洗洁精

重庆洁沿洗涤剂厂 重庆市 餐具洗涤剂

重庆精杨洗涤用品有限公司 重庆市 生姜味洗洁精

重庆雨良洁牌化工产品有限公司 重庆市 餐具洗洁精

重庆雪兰洗涤用品有限公司 重庆市 餐具洗涤剂

重庆市运典竹制品有限公司 重庆市 一次性竹筷

上游新闻曝光台记者 陈富勇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