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交1年模特学费后培训中心人间蒸发 市场监管提醒预交费莫超6个月
01-20 19:17:41 来源:上游新闻

天天315.png

“快过年了,家里却因为这个事情很是烦恼。”家住江北区的邓先生日前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投诉称,去年9月他为孩子在鑫之泓·SK模特培训中心报名缴费后,没有想到3个月后培训中心却人间蒸发,公司负责人也无法联系。

邓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去年9月25号,自己在位于渝北区约克郡写字楼的鑫之泓·SK模特培训中心,为孩子报名参加了模特培训班,整个费用8800元,交给了公司负责人余鑫。合同里注明,学习内容包括48节T台模特课、38节形体训练课、10节语言培训课、并约定学习周期从2019年9月25日起到2020年9月25日止。

模特2.jpg

“因为当时孩子还在别的地方学习,就跟培训中心说好12月份左右再过来学习。”邓先生称,这得到公司负责人的认可。2019年底,邓先生来到鑫之泓·SK模特培训中心,却发现这里已经人去楼空,电话联系公司负责人也被拉黑。

1月20日,记者来到金州大道约克郡写字楼3栋2楼,也就是鑫之泓·SK模特培训中心的办公及培训场地,发现此处已经空无一人,培训器材也全部搬走。从物管处记者了解到,培训中心是租用的场地,去年10月底就撤场搬走,目前已无法联系。记者也试着拨打了培训中心负责人的电话,同样也无人接听。

记者从重庆市两江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负责鑫之泓·SK模特培训中心经营的是重庆鑫之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注册资金20万,法人代表余鑫。2020年初,法人就申请简易注销并发布公告,目前监管部门已将被投诉方列入异常经营目录。

模特1.jpg

“如果是创业失败,我希望法人代表能够妥善处理。”邓先生称,自己只想要回学费,同时也给大家提个醒,“报名培训机构千万要谨慎。”

政策链接>>

预收费最长不超过6个月

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可查信誉

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该如何规范运营?消费者接受教育培训机构培训时遇到纠纷该怎么办?记者从重庆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和市教委了解到,有关部门对此采取了多项措施。

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提醒称,针对许多培训机构都出现预收费实际却未履行课程约定的情况,在《重庆市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管理暂行办法》中,已经明确规定,按学期或者教育培训周期收费的,预收费最长不超过6个月,按课时收费的,预收费最多不超过60个学时。

同时,消费者在选择培训服务时,要理性认识宣传单上的各种优惠信息,对于预收费的大额优惠等要留个心眼,仔细核查,勿轻信商家许诺、广告等。消费者一定要注意查看证照,看其是否具有教育培训的经营范围,是否超范围经营;并记得查验教师资质,对教师的从业资格及职称证书进行查验。

此外,消费者还可以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查看教育培训机构的信誉信息。

市教委也采取了多项措施来治理民办培训机构乱象:一是建立培训机构最低门槛制度;二是制定培训机构专用账户管理协议,对培训机构账户最低余额、大额资金流动等实施监管;三是严格规定预收费时长不能超过6个月或60个学时;四是建设全市民办教育信息管理平台,动态公布合法合规的培训机构名单以及黑名单;五是制定统一模板的教育培训合同样本,帮助群众免受霸王条款、不规范不合法合同的侵害。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