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曝光台•追踪|辗转联系5家单位后 我们终于找到破损井盖的主人换了新
01-23 09:45:04 来源:上游新闻

提升题花.png

1月7日,上游新闻以《一块窨井盖破五个洞 市民盼着尽快换新》为题,报道了沙坪坝区渝碚路陈家湾·佳和医院公交站牌背面人行道上,一处窨井盖破损严重,影响行人安全通行,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尽快更换此处的窨井盖。

井盖主人4_副本.jpg

△ 破损严重的窨井盖。

在报道刊发前,因窨井盖上除了有电力小图标外,表面无任何文字显示所属单位。对此,记者先后联系了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和沙坪坝区住建委,但其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该窨井盖不属于自己单位管辖范围内。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沙坪坝供电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需要前往现场核实情况后,才能确定是否属于维修管理范围内。

就在报道刊发后第二天,记者接到沙坪坝供电局工作人员回复,经过维修人员现场查勘,窨井盖下面不是电缆,因此不属于电力部门的电缆井,而是自来水公司的水阀井,建议向自来水公司反映相关情况。

于是,记者通过重庆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的客服电话“966886”进行了反映。可自来水公司现场查勘后回复,窨井也不属于其管理维修范围,而根据查看的现场判断,有可能属于附近写字楼的水阀井。

对此,记者找到了就近的写字楼宏信大厦,并辗转联系上了物业公司反映情况。重庆宏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此处的窨井盖确实属于宏信大厦的水阀井,会及时让维修人员对破损的窨井盖进行更换。就这样,上游新闻前后辗转联系了5家单位后,最终才找到了窨井盖的主人。

1月22日,记者再次回访现场时看见,人行道上破损的窨井盖已经换新,居民可放心出行。“窨井盖换新有一个星期左右,这样我们清扫起来也方便多了。”清扫该路段的环卫工人李女士说,清除了挡在井盖上面的木板后,也不再担心绊脚的情况发生了

△ 更换后的窨井盖。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文/图/视频

新闻链接>>

一块窨井盖破五个洞 市民盼着尽快换新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