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拆违遗留建筑垃圾堆楼道 街道协调施工方承诺年后清理
01-23 14:44:53 来源:上游新闻

提升题花.png

近日,南岸区东方新苑小区住户周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求助,南坪街道年前到小区拆除顶楼违规建筑后,留下一堆垃圾堆放在楼梯间,直到现在也未清理。年关将至,住户希望街道可以尽快清理干净过新年。

住户投诉施工队拆违留下垃圾

1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东方新苑小区2单元顶楼,在小区楼梯间看到数袋垃圾用编织袋装好堆放在一起,占用了近半梯道。

报料住户称,他们在小区居住20多年,顶楼的四户人家搬进来时就分别在各自楼顶上进行了搭建。去年11月,南坪街道派人来拆除小区楼顶违建,就留下了这些垃圾。“当时工人还找我拿了编织口袋装了几袋垃圾,说等对面三单元拆违清理后一起解决,结果就一直未处理。”

垃圾1_副本.jpg

该住户告诉记者,一开始楼梯垃圾其实没有这么多,在施工队留下几袋垃圾后,大家都开始往这里堆,长期以往,就有了现在这十几袋垃圾。

他表示,“对街道拆违,我们绝对是支持配合的,但是善后工作也应该要做好,在楼梯留下这一堆垃圾已经影响到了我们的日常出行。”

随后,记者就此联系上南坪街道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相关负责人处理。

双方各执一词街道协调处理

1月22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东方新苑小区。南坪街道规建办工作人员介绍,街道规建办委托施工方针对辖区内小区楼顶违章建筑,主要采取降篷或拆房处理。住户周先生所在的2单元楼顶共有四户住户,其中三户产生建筑垃圾。“施工队表示,当时拆除产生的建筑垃圾都已清理干净。”

垃圾2_副本.jpg

施工方一名工作人员补充,当时有工人不小心打碎住户家的花盆和桌子,还进行了赔偿。“因花盆里还有花,住户说要自行处理。当时我们有工人,如果有垃圾完全可以当场弄起走,也没有多大事,何苦堆在这么醒目的位置给自己找麻烦?”

施工方人员否认了留下垃圾之后再来处理的说法,并提供了现场拆违后的照片。“周先生家是板房,拆完后也没有产生建筑垃圾,我们认为这些建筑垃圾应该是住户在拆违后自行修复楼顶,修补时留下的建筑垃圾,自然也不在施工队清理范围内。”

垃圾3.jpg

△ 施工方提供的现场清理完毕的照片。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隔壁住户,对方称,拆违后确实有留下建筑垃圾未清理干净,“我家也有一袋建筑垃圾,当时带队的人确实说过,要等对面单元拆违后一起处理。”而施工方否认了这一说法。

由于双方各执一词,对是否当时拆违队留下的建筑垃圾争执不下,在街道方积极协调下,施工方最终同意在今年2月以前将这些垃圾清理干净,“目前工人已经放假了,最快也就是年后了。”对此,住户也表示同意。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