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单体楼电表线路老化外露住户担心 街道建议向电力公司反映
01-24 18:19:55 来源:上游新闻

安全题花.jpg

近日,渝北区市民马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称,渝北区汉渝路16号1幢1单元是一栋老旧单体楼,楼梯间过道狭窄,且电表箱线路老化,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希望引起重视并得到整改。

1月21日,记者来到马先生所在小区。据马先生现场介绍,这是一栋九层楼高的单体楼。从一楼走上去记者注意到,每层楼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电表箱线路老化、外露,多根电线缠绕在一起,凌乱不堪。

电表1_副本.jpg

电表2_副本.jpg

“我个子高,楼梯间又狭小,担心会触碰到电线,每次走楼梯间都要快速低头通过。”马先生对此表示担忧,由于是老旧小区,根本没有物业,于是求助媒体。

电表3_副本.jpg

随后,记者联系上两路街道渝航路社区。一名工作人员答复,辖区内这些老旧房屋状况基本有了解,但目前只能申报街道登记后处理。

当天,工作人员迅速到达现场查看,并主动联系记者答复,“我们已经到现场查看过,住户反映的情况主要是楼道里电表外露,线路有些混乱,据我们向街道有关部门了解,目前在楼道里面的电表在安装前归电力公司管,表后则是由住户自己管理。”

工作人员同时建议,遇到这类情况,如果有物业可以考虑申请大修基金,但如果是这样的单体楼,只能建议业主向电力公司反映。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