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路边废弃沙发睡着三男一女 一查竟是流窜盗窃团伙
03-18 11:54:05 来源:上游新闻

废弃的沙发上,熟睡着三男一女,旁边还停着一辆无牌摩托车。这一切,不仅让巡逻的民警产生警觉,上前一查,还真有问题!

3月10日早上七点多,江津区公安局油溪派出所民警、辅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滨江路某小区门口的两张废弃沙发上,三男一女正呼呼大睡。这四人蓬头垢面、衣服脏乱,旁边停放的一辆摩托车也没有任何牌照。

民警随即将他们叫醒,迷迷糊糊的四人见到民警,神色慌张,对民警的询问闪烁其词。见此状况,民警将四人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沙发2_副本.jpg

经查,四人中三名男子均有盗窃前科,他们身旁那辆无牌摩托车,就是四人于9日晚上在江津区白沙镇偷盗所得。据民警介绍,四名犯罪嫌疑人都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他们在重庆认识,无正当工作,整日游手好闲,组成了盗窃团伙流窜作案。

3月初,该团伙在重庆盗窃三辆自行车后,骑车流窜至江津。3月9日,四人在江津区白沙镇寻找作案目标,趁夜深人静时,在一居民楼下盗得二轮摩托车一辆,并商量于3月10日上午进行销赃。由于其中一名嫌疑人是江津区石门镇人,四人便驾乘该车连夜往石门镇赶。当他们行驶到油溪镇时,实在太困,碰到路边有两张废弃沙发,四人便在沙发上呼呼大睡,哪知一睡便睡过了头,当他们还沉浸在“美梦”中时,便被民警“请”进了派出所。

沙发1_副本.jpg

经民警审讯,四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他们从2020年3月至今,多次在江津城区、白沙镇等地流窜盗窃摩托车、电动三轮车、高档自行车及砸车窗盗窃车内物品等犯罪事实。每次盗窃得手后,便将赃物廉价卖掉,其中一辆价值2700余元的自行车仅以35元价格卖出。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疫情期间,要做好车辆等相关物品的防盗措施。一是要尽可能将摩托车、电瓶车、自行车停放于封闭门市或居室之内保管;二要注意将车辆停放于有视频监控的区域之内;三是要增设车辆方向锁或轮圈锁,有条件的情况下,在车辆隐蔽部位安装GPS报警定位仪;小车停车后,一定要将车窗关好,切勿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182727cfd56581f3e811eee944740cf6.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