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女子网购二手相机时犯了一个错 竟引得卖家临时起意诈骗
03-21 17:12:19 来源:上游新闻

天天315.png

如今,二手物品的网上交易,也逐渐成为网购的一部分。但二手物品交易需格外小心,以免被骗。3月21日,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记者从江津区公安局获悉,受害人黎女士近日网购二手相机时,因为在付款环节犯了一个错,导致最后被骗6650元。

据悉,今年1月底,黎女士打算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购买相机,在看到某摊主的售卖信息后,便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号进行联系。二人协商后,谈好价格为2600元。黎女士随即以微信支付的方式,将2600元转账给了对方。过了几天,黎女士催问对方何时发货,对方以保证金、押金等各种名义索要钱财,黎女士共计转账6650元。3月,当黎女士再次催货时,发现被对方微信拉黑,这才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3月17日,在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后,办案民警顺利将章某抓获归案。章某供认,一开始他确实是打算出售相机的,后来在微信上收到货款后,感觉钱来得很容易,就临时起意实施了网络诈骗。经过民警的法制教育和思想工作,章某对自己的行为十分懊悔,表示愿意将赃款全部返还给黎女士。3月20日,6650元已全部返还与黎女士。目前,章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嫌疑人.jpg

△ 犯罪嫌疑人章某。

警方提醒市民,网购时请选择正规平台,并尽量在平台内完成交易,付款前务必看清楚对方的资质、售后等综合情况,提高反诈意识,谨防被骗。一旦遭遇诈骗,要及时报警。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98108d77a215dd726007333649b9e7eb.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