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超前消费酿恶果 金店“内鬼”狂盗17万余元金饰
03-25 20:01:36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江津区某金店柜台负责人向江津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报案,称柜台内价值17万余元的三十余件黄金首饰竟不翼而飞,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金店黄金被盗

警方锁定内部人员

据悉,3月16日,某金店柜台负责人张某在盘点时,发现柜台三十余件黄金首饰不翼而飞,总价值17万余元。18时许,张某急匆匆来到江津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报案。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案发现场进行勘察,然而在现场并未发现存放珠宝的保险柜有被撬动的痕迹,初步判断该案为内部人员所为。据报案人张某介绍,柜台营业员陈洋(化名)当天未到店里上班,且已经失联,民警将调查重点放在了陈洋身上。

办案民警通过一系列的摸排调查,确定了陈洋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3月17日下午在江津慈云一宾馆内将嫌疑人陈洋抓获,并在其随身携带的包裹中,查获了部分黄金饰品。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洋对自己在金店柜台上班期间,利用职务之便盗窃柜台黄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盗窃3_副本.jpg

△ 民警讯问嫌疑人。

柜员超前消费

为还贷走上犯罪路

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陈洋在该金店柜台上班,主要负责柜台黄金的销售、盘点等工作,工资大约每月三四千元,由于平时喜欢购物、超前消费,入不敷出,欠下了许多贷款。民警抓获陈洋时,在其钱包内发现各个银行的信用卡十余张,手机上安装有很多款网贷APP。今年1月,陈洋无力偿还信用卡及网贷,便产生了歪念,盗窃自己上班金店柜台内的黄金饰品。

据陈洋供述,自己从今年1月到案发,趁同事不注意,多次将柜台内的新旧黄金饰品盗走三十余件,涉案金额17万余元。盗窃得手后,陈洋将所盗黄金变卖换取现金,用以偿还贷款及生活开销。

盗窃2_副本.jpg

△ 嫌疑人指认盗窃物品。

3月24日,民警将陈洋家属退还的14万余元现金及追回的部分黄金发还给金店。陈洋被抓获后,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其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盗窃1_副本.jpg

△ 民警返还被盗财物。

警方提醒

合理消费理性借贷

当前,很多人都存在超前消费的行为。该案中,犯罪嫌疑人陈洋因超前消费欠款太多,最终无力偿还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民警提醒广大群众:要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念,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合理消费。同时,在网络贷款时一定要理性借贷,且不说当下网络贷款存在很多诈骗行为,即使贷款成功,如不及时还款,将会产生巨额利息,对自己身心产生极大压力,增加家庭的经济负担。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