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追踪 > 正文
车主们警惕!盗车贼用上新伎俩:以旧换新
02-15 10:28:30 来源:上游新闻

刚过完春节,家住九龙坡的车主秋秋就遭遇了一件奇葩事:节前将车停在路边半个月,结果车轮胎和轮毂被盗,为了不被发现,小偷竟然还给她换了四个旧轮胎和轮毂,这让秋秋既感到生气,又觉得可笑。

疑惑:

才半月没开 轮毂上的标志就“掉了”

昨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来到九龙坡区金源利青国青城小区北门见到了秋秋。“看吧,这就是我的车!”秋秋指着不远处的一款两厢白色福克斯小汽车说,这辆车是她在2017年国庆时购买,平时就停在小区外的路边。

记者看到,秋秋的车四个轮胎已经磨损很严重,轮毂上的螺丝锈迹斑斑。秋秋说,1月25号过年放假后,她和往常一样,将车停在了小区北门外右侧路边,直到2月11日才开走去上班,“当时没有发现车有什么问题,只是觉得轮胎很脏,直到2月13号早上开车上班我才发现四个车轮轮毂上的汽车品牌标志都不见了,当时因为上班很急也就没有多管。”

秋秋说这已经不是她原来的轮胎和轮毂,原来的车胎轮毂上有一个汽车品牌标志 (2).jpg

△ 秋秋说原来的轮毂上有一个汽车品牌标志。

2月13日,秋秋做完工作开车去洗车时,因对轮毂标志离奇丢失感到很疑惑,于是就拍下照片发给日常做保养的4S店工作人员问原因,“他说这个车都不是我的车,说我的车是新款福克斯,照片上的轮胎轮毂是老款蒙迪欧的,还跟我开玩笑说我豁他。”

秋秋车原来的轮胎轮毂是这样子.jpg

△ 车原来轮胎轮毂的样子。

气愤:

4个轮胎轮毂全被小偷掉了包

 这明明是自己的车,怎么轮胎轮毂就变成了其他车的了?对此,秋秋感到莫名其妙。4S店工作人员又让她发视频和4个轮胎轮毂的照片,这时工作人员告知她车轮和轮毂都被人掉了包,疑似遭遇小偷。

“竟然还有人偷车的轮胎轮毂,关键是偷就偷了,还给我换了4个旧的轮胎轮毂上去,不仔细真的看不出来。”对此,秋秋哭笑不得,她说,她的车并不是豪车,轮胎和轮毂根本不咋值钱,不知为何小偷要盯上她的车。

秋秋车被人掉包的其中一个轮胎轮毂 (3).jpg

△ 被掉包后的一个轮胎轮毂。

到底车轮和轮毂是什么时候被换的?秋秋说,她找到1月24日在金源广场开年会时自己车的视频资料,显示仍是原来的轮胎,便怀疑是春节期间停在小区外被人掉了包。之后她又去停车所在位置一家超市查看了监控视频,“我停车的位置正在那家超市门口左边的墙角,是个死角,只能看到我停车前面的一块人行道区域,我车开进开出都能看到,2月11日我开车出来时车胎轮毂就已经不是原来的了。”

记者在秋秋的陪同下,又来到该超市查看了2月1日至13日的监控视频,虽然没有亲眼看到她的车胎轮毂被盗的过程,但2月4日凌晨的监控拍到了异样:当天凌晨4点07分至4点52分,一个特别强的光线照向秋秋停车的位置, 一直照射了四十多分钟。在秋秋看来,车轮和轮毂可能就是这段时间被换走的。

秋秋的车当时就停在这面墙后,2月4日凌晨4点过,一束强光照向这片区域.png

△ 监控显示有强光照向秋秋的车。

更让秋秋气愤的是,2月13日,她还开着这辆车行驶了一百多公里,“要是这车胎有问题或是小偷技术不过关,哪颗螺丝没有拧紧,开出去出了事故,想想都后怕。”

专业人士:

被换下的轮胎根本不值钱

昨日,记者咨询了从事汽车修理工作的殷先生,对秋秋的遭遇他也连连称奇,他告诉记者,秋秋这款车原来的轮胎和轮毂一个新的也就一千多元钱,用过的旧的就根本不值钱了,“小偷偷去当废品卖,为啥还要给她换一个旧的?真是搞不懂!”

秋秋说,这车她已经不敢再开了,得等重新换了车胎轮毂后再开,“我咨询了4S店要重新换轮胎轮毂的话,一个价格在1500元左右,四个在6000元左右,只能认栽了”

目前,秋秋已经报警。

上游新闻记者  张春莲  摄影报道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