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追踪 > 正文
曝光台•追踪|弹子石江边的“表白墙”已被磨掉!官方:可以考虑留出区域供游客”表白”
02-15 17:19:22 来源:上游新闻

曝光台.png

有事找上游新闻,我们对你是认真的。2月12日,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曝光台频道以《弹子石码头边刻满“爱的宣言” 游客:何不修面“表白墙”满足“刚需”》为题,报道了市民反映南岸区弹子石码头江边墙壁上被人乱刻字一事。

报道登出后引起了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2月15日,南岸区弹子石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传来反馈:“我们知晓情况后,立刻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到现场后,发现那个区域位于码头边,梯坎墙壁上有一些刻画的内容。”

“这个墙壁上的情况,不属于乱涂,但是属于乱刻。这个墙壁在江边,该区域平时少有人来,所以上面还长了一些青苔。可能现在成了码头,来往的人多了,就有人在上面刻字画图。”南岸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弹子石街道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李进表示,他会合另外3名工作人员,于昨日(2月14日)一起去了现场处理。

“我们采取的措施是用沙子在墙壁上磨。我们没有采取涂料、水泥涂抹的方式,因为这两种方式,会把原本天然的墙壁弄得很突兀。为了恢复这块墙壁的原貌,就只能用沙子磨,等隔一段时间,青苔再长起来后,就会跟以前一模一样。”李进说,这种处理方式相对比较麻烦一点,四个人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基本把墙上的字迹磨完。

弹子石1_副本.jpg

△ 工作人员在清理石壁上的字迹。

李进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我看了下,这墙上的内容大多是表白的,目前除了磨掉恢复原状,没有其他办法制止。如果是刻的广告电话之类的,我们还可以通过报停号码这些强制手段,来制止这种行为的发生。”他们下一步将进行墙面的美化,并制作宣传牌。

弹子石2_副本.jpg

△ 之前的石壁刻满了字。

弹子石3_副本.jpg

△ 清理后的石壁。

考虑到这块区域有轮渡,来来往往的游客多,“我们准备去找轮渡公司,和他们联合在这里设置严禁乱刻乱画的警示宣传牌。如果条件允许,我们还将在这附近进行墙壁的美化,或者专门留出一块区域供游客刻写。”李进说,他们平时一直在宣传严禁乱涂乱画乱刻,但总是屡禁不止。

“有时候我们前脚刚清理了,后脚马上就有人去画起。有些地方,乱涂乱画后比较好处理,比如说瓷砖上面,遭涂了后,我们直接擦干净。但有些石灰墙壁啊什么的地方,处理起来就很麻烦,有时候都不得不用一些化学涂料来进行处理。所以,我也希望市民朋友,养成不到处乱涂乱刻乱画的习惯。”李进说。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