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追踪 > 正文
曝光台•追踪|上游新闻给虎踞路附近居民回话:这里的脏乱差有人管了!
02-15 19:42:48 来源:上游新闻

曝光台.png

垃圾成堆、路灯杆倒地、人行道变停车场......1月23日,热心市民张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渝中区虎头岩总部城通往协信云栖谷小区的虎踞路,卫生、交通、治安等长期无人管理,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1月24日,上游新闻以《横跨两区成了“三不管”脏乱差的虎踞路谁来认领?》为题对其进行了曝光。

报道之后虎踞路被认领了吗?现在情况如何? 2月15日,上游新闻记者进行了实地现场回访。

报道引起部门重视 不到一周街道变整洁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相比之前的脏乱差,虎踞路如今有了很大的改善,道路干净,人行道上停放车辆减少,只有倒地的路灯杆和破损的窨井盖还未修复好。

“应该是你们的新闻报道引起了有关部门的注意,腊月二十号就有不少人到这里来清理,还有环卫队的扫水车,赶在春节前对这条路进行了大扫除。”在回访过程中,在协信云栖谷小区门口开果蔬店的老板娘彭华英回忆说,店门口的道路环境变美,自己每天经过心情都要好许多。

△ 之前的虎踞路垃圾随处可见。

虎踞路地跨两区,一部分属于渝中区,一部分属于九龙坡区,到底是谁对这条路进行了大扫除?带着疑问,记者来到渝中区石油路街道虎头岩社区,从该社区张主任口中得知,原来是虎踞路所属辖区的两个街道负责人牵头组织了协商会议,把责任进行了清楚划分。

虎踞路4_副本.jpg

△ 现在道路环境已得到改善。

对此,记者联系上渝中区石油路街道有关负责人。据其介绍,虎踞路开发建设单位是重庆总部城,该路段2016年11月投入使用,但建设单位未对其开展日常保洁管理。长期以往,这才出现了报道中脏乱差的样子,后期一直也未移交管理权。只有让街道和社区来兜底,隔一段时间,就请人来把路面的各种垃圾打扫清理。

 “新闻报道后,大力助推了虎踞路问题的解决,去年街道就牵头召开了4次协调会,请各职能部门来解决这个问题,可老在管理权限、经费保障这些问题上扯不清楚。”渝中区石油路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上游新闻一报道,有关部门都非常重视。1月底,石油路、渝州路街道牵头,组织九龙坡区市政、渝州路街道、渝中区城管局、城投公司、中渝公司大坪分公司、石油路街道城管、执法、环保等科室协商处理虎踞路管理相关问题,前后召开了2次协调会,不到一周就把问题解决掉了。

责任已划分清楚 路面每天有人清扫

石油路街道城管委有关负责人祝平告诉记者,现如今虎踞路从云栖谷外三叉路口至施工便道路口(约200米),市政设施由九龙坡区负责,而环境卫生由原建设单位清理完成后移交九龙坡区进行日常管护。

虎踞路7_副本.jpg

△ 施工便道路口为虎踞路的责任分界线。

而施工便道路口往下至中的悦酒店(约200米),则由中渝公司大坪分公司负责清扫保洁。“从1月底责任划分清楚后,我就开始在这里负责清洁卫生。”在回访过程中,记者偶遇了中渝环卫工人张大爷,他说,春节过后人手不齐,现在只有每天下午过来打扫一次。

虎踞路8_副本.jpg

△ 正在清扫虎踞路的环卫工人。

对于交通方面的管理,记者了解得知,从协信阿卡迪亚小区外岔路口分开,往下由渝中区管辖,往上由九龙坡区管辖。

当问及市政设施方面的完善处理问题,祝平表示,包含路面设施、人行道隔离护栏、照明设施等,将由城管局与总部城公司分清管理责任主体,由责任单位尽快进行整改完善。而人行护栏将由市政局尽快安装,解决车辆上道的问题,保证行人正常通行。届时,由交巡警配合对占道车辆进行劝离。

对此,记者还联系了渝州路街道,有关负责人回应表示,现虎踞路责任划分已清楚,市政设施在进一步完善当中,将给附近居民一个干净、安全的出行环境。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文/图/视频

相关报道>>

曝光台•调查|横跨两区成了“三不管”脏乱差的虎踞路谁来认领?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