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追踪 > 正文
曝光台•追踪|记者坚持追问一个月 “小导师”终于给换了新家教机
11-27 21:57:44 来源:上游新闻

天天315.png

10月26日,上游新闻以《以为买到“小天才”结果是“小导师” 女子很懊悔:被忽悠只怪贪便宜》为题,报道了市民涂女士在观音桥遇上一家小天才智能体验店做活动,花1999元可买价值2999元的学习卡,并免费送小天才家教机、儿童通话手表、雨伞等商品,却不料拿回家的并非“小天才”,而是“小导师”。

涂女士的“小导师”家教机充电不耐用,而且机身使用不久就会发烫,甚至会自动启动发出声音,赠送的儿童通话手表也不能正常使用。因此,她找到商家要求全额退款并退货,与商家约定期限为3~5个工作日办理,但时隔6天后,却意外得知商家在观音桥的门店已关闭。

联系不上商家的涂女士无奈之下找到上游新闻求助。在记者陪同走访中,她才知自己买的“小导师”,并非是市场上大众熟知的品牌小天才,而是出自于不同的公司。记者辗转与“小导师”出品公司取得联系,与其自称是售后部的王经理沟通后,其承认全额退款,但需要一周的时间走相关退货流程。

可时隔一周后,涂女士告诉记者,她并未接到厂商任何电话。记者也曾多次联系王经理询问退货进展,对方并未给出明确的答复,而是推诿工作忙碌,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直到11月25日,记者收到涂女士的信息,得知“小导师”方工作人员主动找上她,在了解到家教机、通话手表使用问题后,给了她公司在大坪的地址,并前往换得了新的家教机。

当记者问及为何不退货退款时,涂女士说出了心中的顾虑:“商家如果愿意退款,早就按照承诺给退了,但是一直拖延,这次有工作人员能主动联系上我,并答应了换家教机。如果当时提出退款,对方应该不会告诉我换货地址,那损失就更大了。”

“贪小便宜吃大亏,这次算是花钱买了教训!目前,新换回家的家教机经过一天的使用后,暂未发现问题,比原来在家成摆设强。”面对这一次的购买经历,涂女士感慨说,只怪自己消费意识淡薄。不过,很感谢媒体及时帮忙与商家沟通,虽未能如愿退货退款,但换得了新的家教机,这也减小了损失。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文 受访者供图

新闻链接>>

以为买到“小天才”结果是“小导师” 女子很懊悔:被忽悠只怪贪便宜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