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与讴歌TLX-L一起,邂逅山城最美的夜
03-14 15:03:54 来源:上游新闻

阳光底下,你如何灿烂是你的事,我怎么野是我的事,这是我眼中的姜文,在他身上有太多的标签,阴郁、诡异、野性、癫狂、亦正亦邪,这些词归结到一起那就是小众,独特。姜文代言的讴歌气质也是如此,喜欢的人胜于珠玉,讨厌的厌于敝屣,很难用单纯的好与差去评价。

E25BD78B-41EF-4D2B-8E28-551F49FA3E38.png

近日,记者从讴歌4S店拿到一台红色的TLX-L顶配车型进行试驾,说实话,红色在我心中是不太讨喜的,由于直男心理作祟,总觉得男性开着红色的车会很怪。但在我看到她的时候,被她的容貌深深吸引住了,什么颜色已然不重要了。转念一想,红与黑的搭配最为经典,那何不与她一起去寻觅山城的夜?

B9BCA950-763B-4ACF-BAB0-DDC750D843BB.png

既然要赏夜,那么上南山一定是个好选择,我们沿着蜿蜒的龙黄公路一路向上,由于是工作日,去的时间也比较晚,一路上车辆很少。调到运动模式,给足油门,原以为这4米98的车在弯道行驶方面会比较吃力,没想到她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不仅不吃力,相反还很优秀,在速度较快时转弯车身支撑性非常好,不会出现严重的侧倾,特别是出弯的时候,一脚油下去,用重庆话来说那就是“绝对不得甩”。值得一提的是,在运动模式下,方向盘的阻尼会增大,相对ECO模式来说转向手感好太多。

9071377F-1574-4238-A7EA-4E470F211ADB.png

来到新网红打卡地—壹华里公园,这条路路况比较好,几乎没有坑洼的地方,把壹华里作为起点,依旧是运动模式野起来,从起步开始踩地板油,冲了大约100米。由于受限于2.4自吸,动力方面算不上特别猛,推背感并不强烈,但变速箱降档反应特别快,发动机轰鸣起来的声音还算浑厚,并不像很多四缸机听起来一般嘶哑,至少她在我急加速时给出的态度是相当端正的。临走时为她留了几张影,最后还不忘用她的矩阵式大灯好好挑逗我一把。

2E084AFA-3FDC-48DF-BC4D-217F7AF06C96.png

火锅一条街的氛围配上渝中半岛的夜景,简直不摆了。但光饱眼福肯定不行,肚子这边开始有意见了,那就顺便再去打卡个网红餐馆—九九牛肉馆,位于黄桷垭街边坎下,一个不起眼的苍蝇馆子,但味道却十分霸道,一盘泡萝卜牛肉丝令胃口大开,怎一个爽字了得!

要说目前重庆哪里最火,那必然是洪崖洞。狼吞虎咽过后继续出发,和上山时的暴躁驾驶不同,下山时我将她调到ECO模式,匀速行驶的情况下转速基本维持在1000出头,几乎听不到机舱传来的噪音,而且油耗能低至喜人的5L。

A9231DFD-6702-49F5-B847-19688281BA55.png

穿过东水门大桥便抵达洪崖洞,依山就势,沿江而建的巴渝特色吊脚楼群在灯光的衬托下于江中倒映,确实壮观,不愧现实版千与千寻的美誉。

C6B5F3B2-5601-45BA-9630-9ECA8CBEB16C.png

和她在一起的这个夜晚十分短暂,她鬼魅的双眼使我着迷,出乎意料的操控带给我惊喜,相对于满街跑的ES,我更欣赏TLX-L的美。如果你也喜欢这种调调,相信选择她不会令你失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