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逸动时光人物⑥|长安车友会扛把子余丹墨:逸动伴我跨过山和大海
03-26 22:43:28 来源:上游新闻

长安逸动携时光人物 余丹墨 致敬城市变迁

微胖的体型、一副酷帅的墨镜,再搭配上标志性的胡子。即便是你第一次认识余丹墨,他也会给你留下极深的印象——豪爽。




“我今年36岁,遇到本命年了。现在是一家科技公司的老总。”余丹墨有些神秘的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对于和其他公司的老总不一样。“我最爱的座驾是一辆长安逸动,因为我和长安的故事可以追溯到十年前。所以长安成了我一生所爱。”

那么,余丹墨和长安有哪些秘密?为什么长安逸动又陪着他去过哪里?别着急,我们慢慢来讲。

余丹墨从小就喜欢汽车,用他自己的话说,这个带着四个轮子的铁皮盒子有着无限的魔力,让哭闹的自己安静下了。

“我童年那时候,和现在不一样。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别说摸一下汽车,就是远远地看着,那都兴奋的事。”余丹墨还记得自己小时候,会和小伙伴一起坐在家门口的长条石板上面,手里拿着一个圆板凳,假装是握着方向盘开车的游戏。“那时候就想,有一天能开上真正的汽车,该多好呀。”

对于童年的愿望,余丹墨表示,真正实现都已经是20年后的2008年了。“那一年我过25岁的生日,礼物是一辆长安奔奔,可把我兴奋坏了。这个和小时候的感觉不一样,真的,也让我从此以后对长安有了别样的感受。”

余丹墨表示,自己的第一辆车是长安奔奔,再之后自己的座驾也都是长安品牌旗下的车型。“现在是长安逸动,这辆车让我和长安有了更多的互动。同时,也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变化。”

余丹墨所说的互动和变化,指的是2012年9月,自己被评选为重庆“逸”车会(逸动车友会)会长,后来这个车友会发展成为长安全系官方综合车友会—重庆长安家族。

“重庆长安家族每年有两次300人以上的大型集体活动,分别是5月的周年庆和12月的年会,每次100台车的名额都会在30秒左右被全部秒杀。”余丹墨兴奋的表示,重庆长安家族除了集体活动外,还会在每年3月会组织公益活动,9月会组织秋季趣味运动会。“甚至,我们每周都有各种小型的兴趣活动。”

最让余丹墨感到感动和骄傲的是,车友会一直以车友家庭为单个细胞,家属及小朋友都会有专门的安排,让车友会是一个家庭共同的爱好。

“车友会的会员对长安都很喜欢,特别是长安逸动的安全,给了每个家庭最最安心的保障。同时,我们也会和长安进行沟通,提升服务品质,让更多的人爱上长安汽车,爱上长安逸动。”

提到自己为何会购买长安逸动,余丹墨表示,自己看到长安逸动就被它的高配置与高颜值所吸引。

余丹墨表示,长安逸动的“蝶翼式”前脸特别好看,配上凌厉的大灯和保险杠菱角分明的造型,感觉特别大气。同时,腰线非常的动感,整车总体给人的感觉非常的有运动气息。

“内饰跟外观设计非常的搭配,环抱式的中控台设计,层次感很足,显示屏镶嵌在中控台中整体感更加的强烈,而车内可见部分大多数都采用了软质材料搭上双缝线,非常的有档次。”余丹墨表示,唯有美中不足的是动力方面,“逸动只提供1.6L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28匹,最大扭矩是168牛米,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这样的数据表现只能说一般、够用。不过整车换挡还是很平顺,没有顿挫感,就是起步动力差了一些。”

在余丹墨的旅行版图上,上游新闻记者看到,长安逸动陪伴着他走过了大江南北。“最北的黑河,最难的海南,最西的西藏,还有呼伦贝尔,上海,千岛湖,川西等等。还跟着长安逸动,还去到了魅力之都意大利。”

在所有的旅行中,最让余丹墨感到非比寻常的是在上海,他登上了梦寐以求的F1赛道。“每一次都有很独特的回忆,都十分珍贵!出行当中,特别是长途旅行,长安汽车偏不各地的网点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保障,让我们在外面很安心。”

谈到驾驶体验,余丹墨表示,自己喜欢长安逸动的驾驶乐趣,主要来自于长安逸动的动力以及换挡的平顺。“三大件一直是长安的优势和本钱,另外AI人工智能,IACC自动驾驶等新的科技的运用,也对驾驶带来很颠覆的体验。”

“奔奔,逸动,逸动EV,CS75,CS85,一路走来,这些车都曾陪伴过我。”我很感谢每一辆车都给了我惊喜,每一辆车给我的美好的回忆。“特别是长安逸动,因为它陪着我翻山越岭,感受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长安情,相知多年,值得托付。”

————更多系列报道————

逸动时光人物①|解放碑调钟人胡明富:三年守望成为一生的骄傲

逸动时光人物②|两江摆渡人杨建明:从水手到船长的轮渡人生

逸动时光人物③|“索道医生”张建:32年目睹索道两岸越变越美

逸动时光人物④|“汽车裁缝”赵朋:用1/8根头发丝的精细为汽车量体裁衣

逸动时光人物⑤|轻轨2号线老司机曾杨:9年时间见证“单轨穿楼”成为热门景点

逸动时光人物⑥|长安车友会扛把子余丹墨:逸动伴我跨过山和大海

逸动时光人物⑦|平面广告模特李佼佼:我用青春时尚为逸动代言

关注更多时光人物请关注上游新闻、车圈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