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都是实力派,都想当王者!第14届西部风锐车评榜火药味渐浓
05-19 18:16:38 来源:上游新闻

图片1.png

我选汉兰达,每款SUV上市都拿它来对标,但至今罕有对手,当真是独孤求败。

我挺凯迪拉克ATS-L,2.0T发动机279匹马力、400牛米扭矩,放眼同级车型也是没谁了。

必须哈弗H6噻,月均销量过2万辆,销冠就是最大的竞争力……

image.png

虽然是周末,重庆新闻传媒中心1801会议室内依然人声鼎沸,第14届西部风锐车评榜的首轮专业媒体评审正在此上演,来自西部部分主流汽车媒体的资深老记和小编,各执己见为力挺的车型拉票,现场“火药味”十足。

“能够入围候选的车型,肯定各有胜长,但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销量应该是评判一款车型竞争力的最重要砝码。”眼看评委们的意见交锋已呈胶着状态,评审小组的负责人再次强调了本次评选的基本原则——销量为王,将以此为主要依据,选出各个细分市场有代表性和独特性的车型。

对照这一条铁律,很多颜值撩人、配置逆天,性能也可圈可点的车型,就因为销售数据差强人意,立马就从王者变成了青铜。而那些在销量榜上名列前茅的车型,越看越具有冠军相,连带给它提名的媒体老湿也跟着嘚瑟起来。

image.png

作为重庆国际车展组委会唯一合作的官方评选,肇始于2005年第7届重庆国际车展的“西部风锐车评榜”,因其立场客观、数据可信、榜单权威,而被业界视为最能直观反映西部汽车消费走势的晴雨表。

14年来,和全国一样,西部车市也经历了从汽车消费兴起,到汽车产销井喷,再到微增,甚至是去年的首次销量滑坡。在此过程中,由主流媒体和专业机构评出的西部风锐车评榜,都进行了准确的预测和客观的呈现,其历届榜单不仅成为消费者可信赖的购车指南,更是各大车企经略西部市场的重要参考。

image.png

“在当前的市场大环境下,更需要通过一次有公信力的评选,来厘清市场生态,并提振消费信心。”本届西部风锐车评榜媒体评审小组的相关负责人就表示:随着市场下行压力增大,竞争不断升级,马太效应会变得越来越明显,评选的目的就是要把那些真正有实力的“王者”选出来,让它们成为市场的主宰。强者恒强,优胜劣汰,虽然看似残酷,却符合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大方向。

image.png

值得点赞的是,顺应汽车“新四化”的趋势,本届西部风锐车评榜还特设新能源和智能化两项评选,瞄准新的消费需求和市场增长点,将权威机构的检测与消费端的用户体验进行多维度结合,深入剖析,为消费者选购新能源和智能化汽车产品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车市群雄逐鹿,谁将是真正的王者?6月4日下午,在重庆新闻传媒中心3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的西部风锐车评榜颁奖典礼上,答案将如期揭晓。现场还有更大的彩蛋——主办方携手中国汽研i-VISTA智能汽车指数,将同期发布最新一期的智能汽车指数测评结果,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