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或达45%,日产新款自吸发动机再创热效率新高
07-15 15:45:58 来源:太平洋汽车

日产汽车公司研发的新一代汽油发动机再次获得重大突破,热效率或将达到45%,创下新纪录。而当前的记录保持者为马自达的Skyactiv X汽油发动机,热效率约为43%。据悉,日产将从2020年起开始生产这种节油发动机。

image.png

日产限定新发动机的操作范围,并称之为“定点操作”。新发动机主要用作给电池充电,而不是向轴传递驱动力矩。日产普通发动机的最高转速大约在6000 rpm左右,新款发动机的最高转速设定为4000 rpm,因此更容易提高热效率。同时,利用涡轮增压器,缩小发动机尺寸,将进一步减少摩擦损失,增加发电量;并且可以在热效率最高的运行状态下,提供高增压效率。

微信图片_20190715154639.png

SUV车型X-Trail将是首款采用新一代发动机的车辆,预计将于2020年春季发布。此外,新发动机还将用于日产e-Power系列混合动力车型上面。关于新发动机的更多信息,我们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